因行迹可疑,一跨境客车电池箱暗格藏匿 860 块内存条入境被查

因行迹可疑,一跨境客车电池箱暗格藏匿 860 块内存条入境被查
2023年07月28日 08:00 IT之家

IT之家 7 月 28 日消息,据“海关发布”公众号今日发布消息通报,拱北海关所属港珠澳大桥海关查获一起涉嫌利用跨境客车改装暗格夹藏内存条 860 块进境案。

7 月 22 日 17 时许,该关关员通过视频巡查发现一辆进境粤澳两地牌跨境客车行迹可疑,经车辆检查设备扫描车体后,机检图像显示有异常,存在改装藏匿走私的嫌疑。经进一步开拆车体检查,关员在拆卸出的电池箱暗格内查获大量用白色塑料膜包装的内存条,共计 860 块。目前,该案已按规定作进一步处置。

IT之家查询《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行政处罚实施条例》第七条得知,以藏匿、伪装、瞒报、伪报或者其他方式逃避海关监管,运输、携带、邮寄国家禁止或者限制进出境的货物、物品或者依法应当缴纳税款的货物、物品进出境的是走私行为,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另据相关规定,专门用于走私的运输工具,2 年内 3 次以上用于走私的,应当予以没收。

广告声明:文内含有的对外跳转链接(包括不限于超链接、二维码、口令等形式),用于传递更多信息,节省甄选时间,结果仅供参考,IT之家所有文章均包含本声明。

海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