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宣布多项环保相关重大举措:2025年使用100%再生钴/磁铁/镀金等

苹果宣布多项环保相关重大举措:2025年使用100%再生钴/磁铁/镀金等
2023年04月13日 23:03 新浪数码

  新浪数码讯 4月13日晚间消息,苹果公司今日通过其官网宣布多项环保相关措施,以推进在产品中使用可再生材料的进程,包括将于2025年,实现在产品电池使用100%再生钴;苹果产品中磁铁将完全使用再生稀土元素;以及所有苹果设计的印刷电路板将使用100%再生锡焊料和100%再生镀金。

  “Apple 每天都在努力创新,让技术丰富人们的生活,同时保护我们共享的地球。”Apple CEO 库克(Tim Cook)表示,“从我们产品中的再生材料到为我们运营供电的清洁能源,我们的环境工作与我们所做的一切和我们是谁这一点密不可分。所以我们继续锐意进取,坚信卓越的技术应当对用户有益、对环境有利。”

  “我们在所有产品中使用 100% 循环利用材料与可再生材料的宏愿与到 2030 年实现产品碳中和的 ‘Apple 2030’ 目标是相辅相成的。”Apple 环境、政策与社会事务副总裁 Lisa Jackson 表示,“我们正在为实现这两个目标抓紧努力,并在此过程中为整个行业推进创新。”

  钴是大多数消费类电子产品的电池中所使用的关键材料。根据官方的数据,苹果公司在过去三年里大幅推进了对100%认证再生钴的使用,这将使到2025年在所有苹果设计的电池中使用此材料成为可能。2022 年,苹果产品中25%的钴来自再生材料,而在2021年这一比例还是13%。

  苹果指定的目标是,到2025年,所有他们设计的电池将使用100%再生钴,所有产品的磁铁将使用100%再生稀土元素。

到2025年,所有苹果设计的电池将使用100%再生钴,所有苹果设备的磁铁将使用 100%再生稀土到2025年,所有苹果设计的电池将使用100%再生钴,所有苹果设备的磁铁将使用 100%再生稀土

  该公司去年也快速推进了对再生稀土元素的使用,占比从2021年的45%上升到2022年的73%。

  另外,所有苹果设计的印刷电路板将实现到2025年使用再生镀金。包括主板及柔性板,例如iPhone中连接摄像头或按钮的电路板。实际上,iPhone 13的主板电镀就开创了专门回收金的供应链,iPhone 14系列产品所有摄像头的电线,以及 iPad、Apple Watch、AirPods Pro、MacBook Pro、Mac mini和HomePod 的印刷电路板也均是如此。

到2025 年,所有苹果设计的印刷电路板将使用100%再生镀金和100%再生锡焊料到2025 年,所有苹果设计的印刷电路板将使用100%再生镀金和100%再生锡焊料

  到2025年,该公司将使用100%经认证的再生锡焊接电路板。也也并非第一次,近年苹果在各类产品的许多柔性印刷电路板的焊料中推广使用再生锡,去年所使用的全部锡金属中,有38%来自再生材料。

苹果研发了一款打印设备,可直接在 iPhone 14和iPhone 14 Pro包装盒上进行数字印刷,不再需要贴纸  苹果研发了一款打印设备,可直接在 iPhone 14和iPhone 14 Pro包装盒上进行数字印刷,不再需要贴纸

  另外,苹果公司的2025年的环保承诺还包括:在公司产品的包装中去除塑料(例如屏幕保护膜、外包装和泡沫缓冲垫等),开发用于包装组件的纤维替代品。目前,苹果公司包装足迹中其实也仅剩4%的塑料。去年,苹果公司研发了一款定制打印设备,可直接在iPhone 14和iPhone 14 Pro的包装盒上进行数字印刷,从而消除了对大部分标签的需求。iPad Air、iPad Pro 和 Apple Watch Series 8的包装则使用了新的套印清漆,取代了包装盒和包装部件上的聚丙烯塑料层压。

  根据官方数据,这项创新帮助避免了超过1100吨塑料和超过2400吨的二氧化碳排放。

  另外,苹果为减少对新开采矿物的依赖的同时,也在探索各种方式,直接支持以采矿为生的社区。公司正在与 the Fund for Global Human Rights 等专业机构合作,为非洲大湖地区等地的一线人权及环保人士提供支持。

iPhone拆解机器人DaisyiPhone拆解机器人Daisy

  2022 年,Apple产品所有装运材料的近20%来自循环利用来源或可再生来源。苹果对旧产品拆解与回收所做的创新在不断加速这个进程。此前iPhone的拆解机器人Daisy将电池与其他元件分离,让专业回收机构能够回收钴金属和锂金属等其他材料。根据苹果公司估算,从2019年至今有超过11000千克钴金属被从Daisy提取的电池中回收。Daisy 还可帮助回收稀土元素,之前这些材料在传统的电子产品回收过程中大部分会丢失。

  除了Daisy,苹果公司与中国回收合作伙伴共同部署的Dave机器人可以拆解触感引擎,进一步加速稀土元素的回收。

苹果通过基于投影仪的增强现实系统帮助回收合作伙伴拆解MacBook与iPad,该系统可将视频影像直接投放在他们的工作面上  苹果通过基于投影仪的增强现实系统帮助回收合作伙伴拆解MacBook与iPad,该系统可将视频影像直接投放在他们的工作面上

  苹果公司还已开始为回收合作伙伴部署基于投影仪的增强现实(AR)系统。该系统可将视频影像直接投放在工作面上,从而引导MacBook和iPad等设备的拆解。苹果甚至面向全球回收机构发行《Apple 回收机构指南》,最大程度地提升材料回收效率,并保护人员健康和安全。

  这些循环利用材料及可再生材料有助于降低每个产品的碳足迹,回收能力的增强也能让苹果公司公司加速迈向2030年在整个供应链及所有产品生命周期实现碳中和的目标。

苹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