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已向中国交付110架商用飞机 这次还想再卖20架

巴西已向中国交付110架商用飞机 这次还想再卖20架
2023年04月12日 09:58 CNMO

  【CNMO新闻】提到商用飞机,可能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是空客、波音和中国商飞。实际上,巴西航空工业公司也是重要的商用喷气飞机制造商,尤其在120座以下机型市场拥有领先地位。据CNMO了解,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已向中国航司交付110架商用飞机,而且,该公司正寻求同中国航司达成20架E系列飞机供应协议。

  4月11日,外媒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希望同一家中国航司签署20架E系列商用喷气机供应协议。从证券文件来看,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已向中国航司交付110架商用飞机,其中包括向海南航空交付的70架和向中国南方航空交付的20架。不过,2016年以来,这家飞机制造商还没有收到中国航司的新订单。

  官方财报显示,2022年第四季度,巴航工业共交付80架飞机,包括30架商用飞机和50架公务机(33架轻型机和17架中型机)。2022年全年,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共面向全球交付159架飞机,包括57架商用飞机和102架公务机(66架轻型机和36架中型机)。在供应链严重制约的影响下,与2021年相比,该公司2022年的交付量仍增长了12.7%。

  据悉,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的目标是:到2025年每年交付100架大约150个座位的喷气机。该公司CEO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和印度等亚洲市场将是“该战略的前沿和中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