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又提减少欧洲在电信领域对中国的依赖 疑似对华为态度不变

马克龙又提减少欧洲在电信领域对中国的依赖 疑似对华为态度不变
2023年04月09日 09:11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 康钊/文

近日,法国马克龙访华挺友善,讲了很多不想切断与中国的贸易联系的话,但有句话似乎意味深长。

他当时的原话是,“减少欧洲在电信等领域对中国的依赖和增加其他领域的对华商业联系并不矛盾”。后面这句话当然态度积极,但前面那句话似乎还是在肯定之前的行为,即“减少在电信等领域对中国的依赖”,而这种依赖无疑来自华为和中兴通讯。

华为在法国原本市场份额挺高,法国三大电信运营商都爱用华为的设备,法国电信曾多次力挺华为,2021年时,其曾表示:华为的通信设备是最 好的,法国电信仍坚持使用华为设备。

法国另一个电信运营商SFR的大股东也曾表示:华为5G设备不是最便宜的,但却是最优的。

马克龙也曾否定华为公司有可能会带来安全风险,他曾表示,他永远不会诋毁任何一个特定的电信设备供应商或国家。

2021年初,法国宪法委员会批准了一项裁决,要求通信运营商在将网络升级至第五代无线技术(5G)时,拆除人口密集地区的华为设备。于是,法国一些运营商开始真的拆除华为的基站、天线。

法国一直在寻求采取中间立场,既能让华为继续充当供应商,又能阻止其参与法国无线基础设施中较为重要的部分。但法国仍然不如德国开放,在德国,60%以上的5G基站后来仍由华为承建,德国在5G无线接入网络设备方面比4G网络更依赖华为。

一家欧洲的知名咨询公司的报告显示,在2022年,欧洲31个国家中有8个国家是超过50%的5G RAN设备来自中国厂商。其中,有一个国家100%的5G RAN设备来自中国厂商。在2022年,欧洲有41%的移动用户已接入中国供应商的5G设备。

但法国似乎仍然对华为比较谨慎,因为不想得罪美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