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二季度欧洲销量减半 市场份额下滑超50%

特斯拉二季度欧洲销量减半 市场份额下滑超50%
2022年08月02日 15:14 智通财经APP

  文/宏林

  特斯拉(TSLA.US)发布第二季度财报时没有提供各主要市场的汽车销量数据,不过目前该公司欧洲市场6月的最终和完整数据已经披露。

  Q2欧洲市场份额下滑超过50%

  特斯拉德国工厂于今年3月22日正式投产。但是该公司第二季度在欧洲的电动汽车市场份额并未增加,反而急剧下降,从11%降至5%。

  按照纯电动汽车统计的销售情况

  电动汽车包括纯电动汽车(BEV)、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由于特斯拉不生产PHEV,它在BEV领域中的市场份额高于在所有电动汽车领域的份额。

  按照纯电动汽车统计,特斯拉在欧洲的市场份额仍然下滑超过50%。

  德国工厂若未投产,结果可能更糟糕

  如果特斯拉在3月22日是关闭了其唯一的欧洲工厂而不是在当天开业,那么它第二季度在欧洲的市场份额将会更低。

  特斯拉在欧洲的销量也下降了一半

  与第一季度相比,特斯拉第二季度在欧洲的销量下降了56%,从59502辆下降到26154辆。

  特斯拉在欧洲市场岌岌可危

  特斯拉德国工厂开业时备受媒体关注,而其他汽车制造商更加低调,倾向于在原有工厂生产新的电动汽车。该公司目前在欧洲的电动汽车市场份额低于5%并迅速下降,投资者对于这些数据可能会感到十分惊讶。在接下来的几个季度,这些数据或许会更糟糕。

特斯拉电动汽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