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遭遇死对头两连击:市值被AMD超过 旗舰芯片遭遇跑分偷袭

英特尔遭遇死对头两连击:市值被AMD超过 旗舰芯片遭遇跑分偷袭
2022年07月30日 22:51 财联社

  财联社7月30日讯(编辑 史正丞)英特尔的CEO格尔辛格恐怕将度过一个难熬的周末,他的公司不仅在市值上被老对手AMD超过,而且在产品性能上似乎也遭遇打击。

  具体来说,在本周发布令市场惊掉下巴的财报后,周五英特尔大跌8.56%,总市值跌到1490亿美元,与此同时AMD的市值涨3.05%至1530亿美元。虽然市值的排名更多只有象征意义,但两家公司的贴身肉搏也展现出PC和服务器芯片市场激烈竞争的景象。

(英特尔周线图,来源:TradingView)(英特尔周线图,来源:TradingView)

  两家公司的境遇变化,也显示出半导体行业市场的经营路线之争。轻资产的AMD将订单交给台积电等第三方生产,而英特尔则持续花钱投资自己的晶圆厂。由于英特尔在工艺制程方面的进展不佳,AMD芯片的竞争力趁势起飞。

  AMD定于下周二公布最新一期财报,市场也在期待从中找到有关需求放缓的最新评价。

  锐龙7000系列偷跑成绩亮眼

  如果说超逊财报后的大跌早在意料之中,但有关红蓝厂下一代芯片的竞争也开始挑拨市场的神经。

  当地时间周五,一颗疑似为工程版锐龙5 7600X的芯片出现在测试平台UserBenchmark资料库中,引发一众科技媒体的狂欢。令行业大为震惊的是,作为5nm制程Zen 4架构的第一批产品,定位于中端跑量市场的7600X在单核测试方面已经能压过英特尔阵营的旗舰芯片i9-12900K一头。

(来源:UserBenchmark)(来源:UserBenchmark)
 
英特尔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