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将投资69亿用于算力基础设施建设

浪潮将投资69亿用于算力基础设施建设
2022年07月30日 23:2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30日晚间消息,新浪科技获悉,近日,浪潮先后与济南市政府、中国算谷科技园、京东科技济南市能源集团等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将累计投资超69亿元,用于算力基础设施建设。

  据介绍,浪潮将建设一体化大数据中心,提升济南算力服务供给能力;建设中国算谷科技园,为中国算谷提供科技支撑,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生态发展;与京东科技集团合作,通过开发“天枢”服务器助力京东云建设第一代绿色数据中心;同时围绕社会治理、智慧灯杆、城市大脑、智慧社区等领域,与济南市能源集团开展合作。

  在中国,目前每装机3台服务器就有1台来自浪潮,每装机2台AI服务器就有1台来自浪潮。据介绍,截至目前浪潮已在全国建设了7大核心云中心,95个区域云中心以及超350个分布式云节点。(文猛)

浪潮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