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SEC向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发出警告通知 或将提起诉讼

美国SEC向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发出警告通知 或将提起诉讼
2023年03月23日 08:3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早间消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三向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发出通知,警告称该公司可能违反美国证券法。受此消息影响,Coinbase股价在周三美国股市盘后交易中下跌近12%。

  Coinbase在提交给监管部门的文件中表示:“根据与监管部门的讨论,公司认为,这些可能的执法行动将涉及现货市场、Coinbase Earn、Coinbase Prime和Coinbase钱包等业务。潜在的民事诉讼可能会寻求禁令救济、资金返还,以及民事处罚。”

  SEC正在加强对加密货币行业的执法力度,打击那些兜售未注册证券的公司和项目。2022年年中首次有报道称,SEC正在对Coinbase展开调查。

  在去年11月加密货币交易所FTX崩盘的几个月前,加密货币市场受到美元利率上升,以及投资者退出高风险资产趋势的冲击。这导致了稳定币Terra的崩盘,以及加密货币对冲基金Three Arrows Capital和交易所Celsius和Voyager的倒闭。

  SEC发出这种通知通常是正式提出指控之前的最后步骤之一。通知中通常会列出SEC监管观点和逻辑的框架,并向可能的被告方提供回应SEC观点的机会。

  Coinbase表示,这项调查是“粗略的”,同时通知中并未提供太多有关可能违规行为的信息。

  Coinbase首席法务官保罗·格雷瓦尔(Paul Grewal)在官方博客中表示:“尽管对这一问题不会掉以轻心,但我们对业务经营的方式非常有信心。与2021年我们成为上市公司时向SEC展示的情况相比,我们的业务没有变化。”

  Coinbase表示,在通过法律程序解决之前,其加密货币交易所仍将正常运行。

  包括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布莱恩·阿姆斯特朗(Brian Armstrong)在内,Coinbase的高管已经在反驳被SEC认为是过度的行为。自FTX崩盘以来,SEC正在密切关注加密货币行业。在SEC主席加里·詹斯勒(Gary Gensler)的指示下,SEC已经对多个重量级人物和机构展开执法行动,包括Gemini、Genesis、孙宇晨、权道亨,以及加密货币交易所Kraken。

  格雷瓦尔在声明中说:“我们已经为这一令人失望的结果做好准备,并对我们资产和服务的合法性充满信心。如果有必要,我们欢迎通过法律程序来提供我们一直倡导的透明度,并证明SEC对于数字资产的参与方式不公平或不合理。”

  SEC于2月份向稳定币发行商Paxos发出了同样的通知。Paxos发言人当时表示:“我们将与SEC的工作人员就这一问题进行接触,并在必要情况下积极准备诉讼。”

  格雷瓦尔则表示,Coinbase希望寻求更好的监管透明度。他表示:“告诉我们规则,然后我们就去遵守。给我们具体的注册路径,然后我们就去注册我们业务中需要注册的部分。”

coinbaseSEC美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