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Model 3和雅阁混动5年用车成本对比 两车竟差距不大

特斯拉Model 3和雅阁混动5年用车成本对比 两车竟差距不大
2023年03月22日 14:28 快科技

与燃油车相比,电动车因为无需加油和频繁保养,用车成本上要比油车低不少。但是,电动汽车相比混动车型究竟在花费上要便宜多少呢?有国外网友进行了一项对比调查解释了这一差异。

一位名叫Cleanerwatt的YouTuber,以本田雅阁混动版和特斯拉Model 3,比较了两车在5年时间、75000英里情况下的总花费情况。

首先是车价方面,他选择的是Model 3和雅阁混动EX-L、Touring版本。售价分别为44380美元和34635美元、38985美元。

能源成本上,平均每年行驶1.5万英里,特斯拉的用车成本仅有550美元,而雅阁混动版的能源成本在1050-1150美元之间,差不多是特斯拉的两倍。

车辆维保方面,2022款雅阁混动版的5年维护费用在4095美元左右,而Model 3则只需要2169美元。

博主还考虑了5年内的折旧费用,以2017款Model 3长续航版为例,5年内贬值了约35%,而2017年的雅阁Touring则贬值了约42%。

总的来看,特斯拉Model 3 RWD的5年总成本(不包括保险,维修,融资和税收)为20452美元(每英里0.27美元)。

而本田雅阁混动EX-L的总成本为23892美元(每英里0.32美元),Touring版则来到了26219美元(每英里0.35美元),电动车Model 3和雅阁混动,两车的用车成本没有甩开太大差距。

不过,考虑到如今特斯拉还能享有7500美元的联邦税费优惠,其相比雅阁混动的优势将会进一步扩大。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责任编辑:若风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若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