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ChatGPT正面对决!谷歌“卷”起来了:CEO要求所有员工参与Bard测试

与ChatGPT正面对决!谷歌“卷”起来了:CEO要求所有员工参与Bard测试
2023年02月07日 09:3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7日上午消息,据报道,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当地时间周一对员工表示,该公司需要所有员工一起来测试Bard,这是谷歌开发的用来对抗最近大火的ChatGPT的新产品。

  皮查伊还表示,谷歌将在不久后开始寻求合作伙伴的帮助,对一个应用程序结构(API)进行测试,让其他人或者企业也能访问相同的底层技术。

  这份内部备忘录是在皮查伊公开宣布谷歌的新对话技术后不久发布的,该技术由人工智能驱动,并且将在未来几周开始推广。谷歌面临着来自投资者和员工的压力,要与微软支持的OpenAI的聊天机器人ChatGPT进行竞争,后者在去年年底推出时引起了公众的强烈关注。

  皮查伊在发给员工的电子邮件中写道:“下周开始,我们将征集每一位谷歌人来帮忙塑造Bard,并通过全公司范围内的特别Dogfood测试做出贡献。”

  Dogfood 是谷歌公司内部使用的一个术语,指的是一种包括在推出自己的产品之前使用自己的产品的做法。他还表示:“我们期待着得到你们所有的反馈,本着内部黑客马拉松的精神,更多的细节即将到来。”

  皮查伊还在发给员工的说明中表示,搜索业务负责人普拉巴卡尔·拉加万(Prabhakar Raghavan)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在巴黎举行的活动中“分享进展”。

  在这份内部说明发布后不久,皮查伊在一篇博文中对公众表示,Bard的提问回应将需要经过严格的测试,以便它们符合“质量、安全和现实世界信息基础的高标准”。

  上周,有报道称,这家由Alphabet控股的公司正在征集员工优先考虑几个人工智能项目,作为应对人工智能竞争的“红色代码”努力的一部分,其中包括一个代号为“Apprentice Bard”的聊天机器人和新的搜索功能。这两个项目都得到了该公司周一博客文章的证实。

  据悉,微软正在计划推出自己的搜索引擎Bing的新版本,该版本将使用ChatGPT来回答用户的搜索查询。微软将在本周二举行自己的活动,OpenAI首席执行官山姆·阿尔特曼(Sam Altman)将参加本次活动。

  皮查伊在周一发给员工的说明中写道:“现在这项技术还很年轻,我们需要上线和迭代,我们还有很多艰苦和令人兴奋的工作要做,以便将这些技术纳入我们的产品,并继续将谷歌人工智能的优点用于改善人们的生活。我们一直在以一种紧张和专注的态度对待这项工作,这让我想起了早期的谷歌,所以我想要感谢所有做出了贡献的人。”

  皮查伊还谈到了让外界通过API使用相同的底层技术,即对话应用的语言模型,或称LaMDA,来构建自己的应用程序和产品。

  皮查伊在这封电子邮件中表示:“下个月,我们将开始接纳个人开发者、创作者和企业,尝试最初由LaMDA提供的生成语言API(应用程序编程接口),并将有一系列的模式可供选择。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的目标是创建一套工具和API,使其他人能够轻松地用人工智能建立更多的创新应用。”

  目前,谷歌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郑卓

谷歌 人工智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8 亚通精工 603190 29.09
  • 02-08 龙迅股份 688486 64.76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