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士称推特数日内进行首轮25%的裁员 影响所有部门

知情人士称推特数日内进行首轮25%的裁员 影响所有部门
2022年10月31日 19:1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晚间消息,据报道,知情人士今日称,在成功收购推特(Twitter)之后,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将在未来数日内对其进行首轮裁员,预计将有25%的推特员工受影响。

  这些知情人士称,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马斯克的核心圈子成员与推特剩余的高管们聚在一起,就推特的内容审核方式,以及首轮25%的裁员计划进行了详细的讨论。

  这次讨论由马斯克的代表律师亚历克斯·斯皮罗(Alex Spiro)领导。知情人士称,目前斯皮罗正在积极管理推特的几个团队,包括法律、政府关系、政策和营销。

  另外,马斯克的长期伙伴大卫·萨克斯(David Sacks)和杰森·卡尔尼(Jason Calcanis)已经出现在推特的花名册上。目前,这两人都有了推特的官方电子邮件,他们的头衔都是“资深软件工程师”。马斯克也在这份名单上,头衔是CEO,尽管这一职位尚未公开宣布。

  与此同时,斯皮罗团队正在策划推特的首轮裁员。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推特当前拥有7000多名员工,首轮裁员比例将达到约25%。此次裁员将涉及几乎所有部门,预计未来几天内将对销售、产品、工程、法律,以及信任和安全团队产生影响。

  据媒体看到的一份文件显示,除了工程师,推特收入最高的员工集中在销售部门,他们其中一些人的年薪超过30万美元。

  此前曾有报道称,裁员预计将在11月1日之前开始,推特员工将获得与股票相关的额外补偿。但马斯克周日在推特上称:“有关推特下周即将裁员的报道是虚假的。”

  今年早些时候,马斯克曾表示,计划对推特裁员约75%。这意味着,公司将只剩下约2000名员工。但上周,马斯克造访推特总部时告诉员工,不会裁员75%。有知情人士称,最终的裁员总数可能接近50%。

  目前,马斯克已经解雇了推特四名高级管理人员,包括CEO帕拉格·阿格拉瓦尔(Parag Agrawal)、CFO奈德·西格尔(Ned Segal),以及法律事务和政策主管维贾亚·加德(Vijaya Gadde)等人。

推特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