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规模裁员并引入加密技术,首富马斯克开始对推特“动刀”

大规模裁员并引入加密技术,首富马斯克开始对推特“动刀”
2022年10月31日 08:57 界面新闻

  记者/司林威

  自马斯克入主推特后,一场新风暴已经来临。

  10月30日,据外媒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马斯克已下令推特全公司进行裁员,一些经理已被要求提供离职员工名单。

  知情人士预计裁员规模将会很大。首个受影响的部门可能是法律、信任和安全部门,即制定政策和监督内容审核的部门。与此同时,信息安全和隐私部门的管理人员也在拟定裁员目标名单之列。

  推特目前拥有7500名员工,据一名投资公司高管透露,他得到的来自马斯克家族办公室的消息称,约50%的推特员工将被裁员。

  知情人士称裁员可能发生在11月1日前,因为员工会在当天获得股票奖励(通常占工资的很大一部分)。但如果马斯克在此之前解雇员工,他可能会节省大量薪酬开支。此前CNBC爆料马斯克已经解雇了推特的数据团队,但随后该消息遭到澄清。

  在裁员的同时,也有外媒曝出马斯克正计划引入更多的加密货币技术来改造推特。

  10月30日,消息称马斯克可能为推特带来更多加密技术,包括使用区块链技术来减少机器人的存在。此外,马斯克曾讨论用区块链来减少垃圾邮件并促进言论自由,尽管他也宣称“区块链推特是不可能的”。

  马斯克的“新推特”可能会将功能扩展到消息传递、游戏、支付等领域,而加密货币可能会在其中发挥作用,NFT也将占据一席之地。目前推特已经支持比特币小费、NFT展示等功能。

  出资5亿美元帮助马斯克完成私有化推特进程的币安已经为此做好了准备。10月28日,币安发言人表示,币安正组建新团队,致力于研究如何使用区块链和加密技术以帮助推特。币安的新团队将探索如何构建链上解决方案以处理推特现存问题,包括马斯克多次抱怨的机器人账户泛滥问题。

  10月28日,马斯克以440亿美元估值完成推特私有化。这位亿万富翁在宣布“鸟儿已经自由了”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开除推特现任CEO和CFO,即使这个代价高达2亿美元。显然,他对推特现状非常不满。

  截至目前,推特的新CEO人选还未公布,外媒称马斯克本人很有可能会直接出任。在此之前,马斯克已经是电动汽车特斯拉和商业航天公司Space X的掌门人。

  马斯克本人也开始在推特上分享其改造推特的想法。10月29日,他在推特上发言称:“推特将组建一个拥有广泛不同观点的内容审核委员会。该委员会召开会议之前,不会发生重大的内容决定或帐户恢复。”

  一个月前,随着马斯克有关收购推特的40页短信举证材料被公布,马斯克与多位业界大佬的近千条隐私对话也浮出水面。甲骨文创始人Larry Elliso,8VC管理合伙人Joe lonsdale、马斯克弟弟Kimbal Musk等人与马斯克广泛讨论了如何对推特进行改造,其中就涉及推特目前的核心收入来源——广告业务。马斯克认为依靠广告生存,企业支配政策的权力会大大增强,不够去中心化。根据马斯克此前提交给投资者的一份计划书,马斯克预计2028年将推特的广告收入占比从2020年的约90%降至45%。

  马斯克正式入主推特后,其钟爱的狗狗币也开始疯涨。CoinGecko数据显示,狗狗币价格24小时涨幅超25%,一周内价格上涨超115%。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