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阻止特朗普社交媒体应用上架:缺乏有效系统来进行内容审核

谷歌阻止特朗普社交媒体应用上架:缺乏有效系统来进行内容审核
2022年08月31日 08:1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早间消息,据报道,到目前为止,由特朗普媒体和科技集团推出的社交媒体应用Truth Social在谷歌Play商店中仍然没有上架。特朗普原本希望这款应用能挑战Twitter的主导地位。

  谷歌表示,这款应用缺乏有效的系统来审核用户发表的内容,这违反了谷歌应用商店的服务条款。谷歌在声明中称:“8月19日,我们通知Truth Social,他们目前提交的应用版本违反了几项标准政策。我们已经向他们重申,设置有效的系统来审核用户发表的内容是我们服务条款中得明确要求,对谷歌Play上任何应用都适用。”

  这一限制意味着,占美国智能手机用户44%的Android用户无法下载这款应用。在内容问题得到解决之前,谷歌也不会让这款应用上架。根据媒体报道,Truth Social也承认了谷歌提出的担忧,并表示将努力解决这些问题。

  特朗普媒体和科技集团首席执行官德文·努内斯(Devin Nunes)则有不同的看法。这名前议员是特朗普在美国国会最坚定的盟友之一。他表示,这一决定取决于谷歌,而不是Truth Social的政策。

  他在参加播客节目时表示:“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在Android平台上使用?这取决于谷歌Play商店。我们正在等待他们的审批,我不知道为什么花了这么长时间。如果他们能给予批准,当然很好。”

  谷歌表示,努内斯的说法歪曲了特朗普媒体公司和Play商店之间的对话和沟通。谷歌重申,Truth Social存在违规问题,而双方也已经明确沟通了要如何纠正这些问题。

  特朗普媒体和科技集团随后做出反击,称Truth Social正在创造一个“充满活力、对家庭用户友好的环境”。该公司在当地时间周二的新闻稿中说:“我们无意在公共领域就业务问题发起诉讼,但作为记录需要指出,公司已经迅速回应了谷歌的所有问询。我们相信,无论使用何种设备,美国人都应该有权使用Truth Social。我们期待谷歌尽快批准这款应用。”

  特朗普媒体和科技集团于8月初宣布,在Android平台上启动这款应用的下载预约。与此同时,苹果App Store已经提供Truth Social的下载。此外,谷歌旗下YouTube还封禁了特朗普的频道。Android用户仍然可以通过Truth Social的网站访问其平台上的内容。

  目前,特朗普的这款应用正面临一系列障碍。特朗普此前因为发表关于国会大厦骚乱的内容而被Twitter封杀,随后他宣布将推出一个新平台以取代Twitter。在当时的事件中,数百名特朗普支持者冲击国会大厦,试图阻止国会确认拜登在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中获胜。特朗普在Twitter上有大约8800万粉丝,在Truth Social上只有大约400万。

  特朗普媒体和科技集团计划通过与SPAC(特殊目的收购公司)“数字世界收购公司”的合并来完成上市,截止日期是9月8日。不过,后者正在推动将合并上市推迟一年,并警示股东称,特朗普受欢迎程度的下降将对Truth Social造成损害,而如果不延期,该SPAC可能不得不进入清算程序。

  数字世界收购公司计划于9月6日召开股东大会,即目前确定的合并上市截止日期的前两天。该公司股价周二下跌超过2%,至24.65美元,远低于3月份约97美元的高点。

谷歌特朗普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