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总裁:接管大淘宝挺难的 但客户给了很多方向和力量

淘宝总裁:接管大淘宝挺难的 但客户给了很多方向和力量
2022年08月24日 12:45 新浪科技

  8月24日消息,在造物节2022创新创业大会上,阿里巴巴集团国内数字商业板块总裁戴珊表示,自2003年至今,淘宝发展的秘诀在于服务文化,坚持初心,保持乐观精神。

  戴珊分享了淘宝初创至今保持的几个文化:一是倒立文化,换个角度看世界,淘宝一直鼓励创新;二是武侠文化,路见不平必拔刀相助,淘宝希望搭建平台让彼此看见;三是小二文化,淘宝希望做服务于千万消费者的老店,服务精神体现于每个淘宝人;四是微笑文化,在疫情起伏下保持乐观。

  戴珊表示,创业者需要有梦想驱动,还要有用户导向,清楚为谁服务,创造什么价值。同时创业者还要乐观坚定,坚持相信,并且持之以恒,“创业路上需要熬,熬过去就好了。”

  2022 年伊始,戴珊正式担任阿里的国内数字商业板块分管大总裁,负责大淘宝等业务。在会上,戴珊坦言,“接管大淘宝挺难的,那怎么办?客户给了很多方向和力量,我在他们身上看到很多美好、期待和创造力,以及他们对于新时代的理解。”戴珊说道,淘宝会继续坚持做年轻创业者的平台,做中小企业实现梦想路上的陪伴者和支持者。(徐苑蕾)

淘宝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