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4 Zen3经典平台不死!AMD在中国宣布锐龙5000XT处理器

AM4 Zen3经典平台不死!AMD在中国宣布锐龙5000XT处理器
2024年03月27日 08:00 快科技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快科技3月27日消息,AM4平台可谓AMD乃至整个微处理器历史上最长寿的,2016年诞生至今横跨整个Zen架构发展历史,衍生出了上百款产品,但在AM5平台诞生近两年、Zen5架构即将到来之时,它还在升级。

日前在北京举办的AI PC创新峰会上,AMD在不经意之间突然公布了“锐龙5000XT”处理器,显然是Zen3架构的新作,但没有具体型号,只能从包装配图上看到有锐龙7、锐龙3。

2020年的时候,AMD曾经发布过Zen2架构的几款锐龙3000XT,包括锐龙9 3900XT、锐龙7 3800XT、锐龙5 3600XT,对比更早的X系列,频率提升了100-200MHz。

不出意外的话,预计锐龙5000XT也是类似的提速版本。

锐龙7 5800XT应该是没跑了,但是现有的入门级锐龙3 5000系列中,并没有X版本,只有锐龙3 5300G、锐龙3 5100,这就有些奇怪了,事实上来一个锐龙5 5600XT才更合理一些。

今年初,AMD还推出了锐龙5 5600GT、锐龙5 5500GT,也都是AM4接口、Zen3架构,相比2021年的锐龙5 5600G只是频率略有调整。

Zen4 AM5平台上,AMD计划新增锐龙7 8700F、锐龙5 8400F,都是无核显版本。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责任编辑:上方文Q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责任编辑:上方文Q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上方文Q

AMD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