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向美国支付4875万美元:就排放门达成和解

大众向美国支付4875万美元:就排放门达成和解
2024年03月20日 19:56 快科技

快科技3月20日消息,海外媒体披露,大众集团美国分公司的全资财务部门已同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支付4875万美元(约合3.5亿人民币),以了结政府对其涉及“柴油门”事件的指控。

报道称,其中3435万美元为罚款,另外的1440万美元为利息,SEC将把这部分利息分配给2014-2015年购买了该公司债券的投资者。

2015年,大众集团承认在全球近1100万辆汽车中安装了“减效装置”和精密软件,以在排放测试中作弊,此后,该公司为此事支付了200多亿美元的罚款、处罚和和解金。

2019年3月,SEC提起民事诉讼,指控大众、两家子公司和前CEO Winterkorn欺诈投资者。

作为与美国司法部43亿美元和解协议的一部分,大众集团承认了在美国存在的违法行为,并提出在美国回购约50万辆不符合排放标准的汽车

据透露,本月15日SEC提交的与大众集团美国财务公司达成的和解协议是美国与大众柴油车排放丑闻有关的最后一次重大法律行动。

该和解协议目前正在等待一名美国旧金山法官的批准,和解后,SEC将撤销对大众和Winterkorn的诉讼请求。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责任编辑:落木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落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