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十六发射任务圆满成功!博士乘组上天反应:坐火箭太爽了

神十六发射任务圆满成功!博士乘组上天反应:坐火箭太爽了
2023年05月30日 11:02 快科技

据官方消息,今日上午9:31分10秒,载有三名中国航天员的神舟十六号飞船准时点火起飞,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任务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进入空间站应用与发展阶段的首次载人飞行任务,是工程立项实施以来的第29次发射任务,也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475次飞行。

此次共有三名航天员景海鹏、朱杨柱、桂海潮参与执飞任务,其中景海鹏担任指令长。

值得一提的是,桂海潮是首个上太空的大学教授,这次主要负责空间科学实验载荷的在轨操作。

桂海潮在发射升空之后表示:坐火箭太爽了、太壮观了。

值得一提的是,这3名航天员还都拥有博士学位。也就是说,神舟十六号乘组是名副其实的“博士”乘组。

目前,空间站组合体已进入交会对接轨道,工作状态良好,满足与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交会对接和航天员进驻条件。

飞船入轨后,将按照预定程序与空间站组合体进行自主快速交会对接,神舟十六号航天员乘组将与神舟十五号航天员乘组进行在轨轮换。

在空间站工作生活期间,神舟十六号航天员乘组将进行出舱活动,开展空间科学实(试)验,完成舱内外设备安装、调试、维护维修等各项任务。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责任编辑:建嘉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建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