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不再挤牙膏 ARM发布G720 GPU:节省40%带宽

游戏不再挤牙膏 ARM发布G720 GPU:节省40%带宽
2023年05月29日 10:18 快科技

快科技5月29日消息,伴随着新一代X4/A720/A520架构CPU的发布,ARM还发布了新一代GPU——G720系列,相比之前的G710/G715还在使用第四代图形架构,G720这波升级到了第五代GPU架构,不再挤牙膏升级了。

而且从这一代开始,ARM的GPU架构命名不再采用什么Valhall、Bifrost之类的代号,改用XX代来称呼。

此前的ARM GPU架构使用的还是基于贴图(tile)的渲染技术,在G720使用的第五代GPU架构使用了全新的DVS(Deferred Vertex Shading,延迟顶点着色)技术。

DVS技术的好处就是顶点着色的过程中,在执行阶段才会载入内存中,不像之前那样需要两次载入内存,因此大幅降低了对带宽的要求。

在手机等移动平台的图形渲染中,内存带宽会消耗1/3的功耗,因此DVS技术可以大幅降低游戏功耗,提升续航,同时也提高了能效。

根据ARM公布的数据,在《精灵废墟》游戏中带宽节省了41%,《原神》中节省了33%带宽,《堡垒之夜》中为26%,甚至在CAD的应用中也可以节省37%的带宽。

不过DVS技术对性能的提升似乎不算夸张,峰值性能提升了15%,每瓦性能提升了15%左右。

总的来说,G720的DVS架构更多地是降低了带宽需求,节省了功耗,跟CPU一样都更看重能效提升,这样倒是更符合日常使用,发热会更低,手机续航更好。

另外在画质方面,ARM提及的不多,但受益于带宽节省,动态照明、景深及光追等技术也会更好,同时虚幻5引擎年底也会进入手机平台。

G720系列GPU这次会分为三个级别,最高端的叫做Immortalis G720,核心可以更多,至少10个以上,多的可达16核。

往下就是Mali-G720,GPU核心数在6到9个之间,再往下就是Mali-G620,GPU核心数在5个及以下。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宪瑞

ARM牙膏内存GPU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