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米家全效空气净化器开售:搭载“醛能解”技术,首发价 3699 元

小米米家全效空气净化器开售:搭载“醛能解”技术,首发价 3699 元
2023年03月31日 10:22 IT之家

IT之家 3 月 31 日消息,小米搭载“醛能解”技术的米家全效空气净化器今日开售,首发价 3699 元,首发价持续时间:3 月 31 日 10 点-4 月 2 日 24 点,建议零售价 3999 元。

据官方介绍,米家全效空气净化器是小米新推出的一款旨在为中小户型用户提供更加节约空间的旗舰级空气净化器。外观采用四叶草先锋设计,四曲面弧形流线简约优雅,并且,整机轻巧体积占地小,采用左右双滤芯仓复合过滤矩阵设计,六重复合净化,甲醛、细菌病毒、过敏原、TVOC 等多种空气污染一举拿下。

据IT之家了解,米家全效空气净化器颗粒物 CADR 为 700m³/h,甲醛 CADR 为 390m³/h,适用面积高达 84m²,每分钟 11666L 的大气量,2.6 分钟即可完成整屋净化(以高 3m,面积 10m² 的卧室为例)。

值得关注的是,米家全效空气净化器采用的是与 Ultra 机型一样的“醛能解”黑科技,搭载此技术的催化醛解滤芯可持续将甲醛分解为水和二氧化碳,无二次污染释放,催化成分参与反应本身不消耗,除醛长久有效。

并且,除醛滤芯采用单独分离设计,巧妙地设计在 HEPA 滤芯和活性炭层中间,这样的“新式三明治结构”设计不仅可以催化分解甲醛,还可以催化分解臭氧和乙酸,有效延长活性炭滤芯的寿命。用户更换滤芯时,只需去掉外层套装,将“醛能解”滤芯插入新的滤芯套装即可。

除此之外,HEPA 滤芯层还添加了抗菌、抗病毒双涂层,抗菌涂层抑制并灭活细菌,抗病毒涂层破坏病毒蛋白,使其失活,守护家人呼吸健康。为了更好地提升杀菌消毒的性能,整机还搭载了自研的 Infinity-UV 全幅光幕技术,使用 4 盏 UV 大灯和高强反光铝膜镀层,突破传统 UV 灯珠狭窄照射范围,实现全幅照射,消杀区域可以覆盖完整滤芯表面,持续保持滤芯洁净,多种病菌除菌率达到 99.99% 以上。

米家全效空气净化器开启后,空气依次通过可水洗初效滤网,拦截细小碎屑、毛发、延长滤芯寿命;抗病毒涂层、抗菌涂层,破坏病毒蛋白,使其失活,拦截、抑制细菌;高效纳米级滤材,99.5% 高效滤除 0.08-0.09μm 污染物;催化醛解滤芯,分解除醛,无需更换;多孔隙浸渍活性炭,去除甲醛、TVOC 等气态污染物;全幅光幕紫外 UV 模组,消毒杀菌,维护滤芯洁净。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