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seed创意修图,普通照片秒变大片

Snapseed创意修图,普通照片秒变大片
2022年11月22日 06:38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玩转手机摄影

  普通的照片用创意 P 图方法,就能变得焕然一新,很多小伙伴对这样的创意修图都很感兴趣。

  今天,Anki 和大家分享一个让普通照片变成 blingbing 的金光大树的操作,事不宜迟,我们马上来看看吧!

  我们看看修图的前后对比,分享它的修图思路:

  叶子需要变成金色,而环境则是压暗变黑,树叶和画面其他部分需要分开编辑。所以,我们的修图操作分成 2 大步骤:

  01 修出金色发光的树叶;

  02 改变照片氛围感,让照片从白天到黑夜。

  这样就能完成一张在黑夜中金光闪闪的树木图片,效果很梦幻,很有创意。

  本次修图操作会用到的软件是 Snapseed。

  我们先来处理叶子的部分。从普通绿色树叶到发着金色光芒的树木,需要让树叶去色变成白色,再上金色。

  第 1 步 

  创造对比,去除颜色

  创造色彩、明暗之间的对比,能让照片更好地去色,针对局部进行调整。‘调整图片’暴力增加饱和度到最大,让照片中的色彩形成对比。

  再运用‘局部’压暗树的四周,把树和背景分开,双指放大的效果范围,亮度调至到-100,绕着树冠复制,直到树冠周围的天空都变成黑色。

  选择‘黑白’,让天空和树获得更大的对比色彩,滤镜模式选择中性,色彩选择橙色。

  第 2 步

  给树叶上色

  利用曲线工具让天空,草皮和树叶分开,只保留下树冠的部分。

  ‘曲线’压低暗部,让天空变黑,确定操作。再次添加‘曲线’,让草皮变黑,高光压低到低,然后进入曲线的蒙版把树叶部分抠出来。

  再再次使用曲线,给树叶上色。压低蓝色、绿色曲线就能获得金色。这样金光闪闪的树叶雏形完成了,保存一下目前的图片。

  第 3 步

  模糊树叶

  金色树叶并不是单一的图层,它是依靠 3 层清晰度不同的金色图层叠加营造出 bling bling 的发光效果。

  所以,我们需要‘镜头模糊’模糊树叶,覆盖原本的颜色同时制造出光晕的感觉。

  添加‘镜头模糊’,把缩小清晰范围,就完成金色树冠的操作了,记得要保存。

  ‘查看修改记录’回到同一个‘镜头模糊’重新编辑,模糊强度调整到 100,选择‘调整图片’增加亮度和饱和度,选择导出保存。

  好了,目前所有材料都准备就绪了,准备组装金色树木,改变照片氛围和完善细节。

  第 4 步

  改变照片的氛围感

  选择还原,恢复都最原始的图片。从白天到黑夜,依靠‘调整图片’中的亮度和饱和度,‘白平衡’给照片添加冷色调,营造出静谧的夜晚氛围,再增添月亮素材。

  第 5 步

  组装金色树木

  说到合成,这一定就需要‘双重曝光’。那么,我们刚刚保存了 3 张清晰度不同的树叶照片,我们暂且给它们编个序号,方便下面教程的分享。

  ‘双重曝光’首先导入②,叠加模式选择“调亮”。移动位置让②和背景的树冠尽量吻合。

  再次选择‘双重曝光’导入①,叠加模式选择“加”,给树冠添加 bling bling 的细节。

  再来‘双重曝光’插入模糊度最大的③,叠加模式选中“调亮”,不透明度往左偏移,降低模糊的强度。然后进入蒙版,利用不同透明度的画笔涂抹应用,让树冠上的金光有层次。

  第 6 步 

  模拟光感

  ‘调整图片’增加亮度,暖色调偏向于黄色。选择这一图层的遮罩,把这个效果应用在树底下的范围,模拟出被金光照射的光效。

  涂抹时可以多想想光线和距离之间的关系。以树为中心,越靠近光源,光感越明显,远离光源,则会表现得暗淡一些,调整画笔的透明度涂抹出效果。

  再利用‘画笔’增加靠近光源部分的亮度和饱和度,让这范围的光感和色彩更加明亮饱满,画面更有层次感。

  如果觉得金光色彩不够浓郁,还可以再利用‘白平衡’添加黄色调,增加颜色,同样地需要用蒙版涂抹出应用范围。这样就完成修图了~

  这样的创意修图方式,你学会了吗?和基础的修图调色不同,创意 P 图更天马行空,可以尽情发挥你的创意小宇宙,把普通的照片玩起来,让照片焕然一新!

  简单总结一下修图思路:首先制作 3 层清晰度不一的金色树叶层,‘调整图片’改变环境氛围,‘双重曝光’叠加合成出金色树木,让画面形成冷暖对比的梦幻感。

修图创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