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回应“全资控股集度汽车”:集度CEO为夏一平,仍与吉利共同持股

百度回应“全资控股集度汽车”:集度CEO为夏一平,仍与吉利共同持股
2022年06月30日 14:58 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

  百度全资控股集度汽车 吉利退出

  新浪科技讯 6月30日下午消息,对于今日流出的“百度全资控股集度汽车,吉利退出”市场传闻,百度回应新浪科技称,这是公司基于业务发展需要而进行的正常调整,集度仍由百度和吉利共同持股,双方所持股份不变,集度CEO为夏一平。

  据相关人士透露,“此次调整系吉利方面主体公司变换,后续将会有新的吉利方面主体公司接入,替换原吉利旗下上海华普汽车有限公司成为集度新股东,目前该事仍处于调整阶段。”

  2021年3月2日,集度汽车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夏一平,由百度与吉利共同持股,双方基于吉利全球领先纯电动架构浩瀚SEA智能进化体验架构,在智能汽车制造领域展开紧密合作,共同打造下一代智能汽车。2022年1月,集度宣布完成近4亿美元A轮融资,由百度和吉利共同增持。(文猛)

百度集度吉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