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高瓴资本无差别裁员 高瓴回应称系谣言

网传高瓴资本无差别裁员 高瓴回应称系谣言
2022年06月01日 13:4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1日下午消息,据一份多名高瓴内部人士的聊天记录,高瓴正在进行无差别裁员,本次裁员主要涉及一级市场组,在不同职级无差别裁员。高瓴资本回应表示传言系谣言。

  某VC合伙人向新浪科技表示,此次裁员基本属实,其表示高瓴目前的裁员计划是“消费组全裁,TMT组优化以及转去看科技”。上述合伙人还表示,去年个别头部基金也出现将整个消费组、教育组Team都砍掉的情况。

  “几周前刚刚完成portfolio review,应该是看被投数据,从中层到小朋友多个职级都有裁员。”在一份与高瓴内部员工聊天的截图中,一名员工表示,几周前刚刚完成portfolio review(被投复盘)汇报,在昨晚刚刚被通知高瓴裁员,具体情况还在等待“老板”进一步通知。

  针对上述传言,高瓴资本方面午间回复表示系谣言。

高瓴资本合伙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