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考虑引入苹果AirPlay技术 优化音响效果

特斯拉考虑引入苹果AirPlay技术 优化音响效果
2022年06月01日 07:4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日早间消息,据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近期表示,特斯拉将考虑引入苹果的AirPlay协议,以改善特斯拉汽车目前的音响效果。

  近年来,特斯拉正在重点优化车辆的音响系统。Model 3的音响系统已经受到发烧友的好评,而新款Model S的音响系统同样在评测中表现良好。特斯拉的音响效果被认为堪比价格昂贵的B&O音响,但价格只有后者的一小部分。

  此前,一名评测者在Twitter上对特斯拉的汽车音响进行了对比评测。马斯克当时评论称:“特斯拉的音响工程师来自B&O和许多其他公司。我们的系统是高度可编程的,因此我们通过OTA编解码器持续对其进行升级。”

  关于特斯拉的音响系统可以如何改进,另一名评测者认为,特斯拉的音响系统效果很好,但受到通过手机播放音乐时,蓝牙传输的音频质量的限制。他建议特斯拉引入苹果AirPlay协议,实现无损流媒体音频播放。马斯克随后回复称,将与音响团队讨论解决方案。

  AirPlay是苹果开发的私有无线通信协议栈,支持在设备之间进行流媒体传输。该协议基于WiFi技术,而不是蓝牙技术。由于特斯拉汽车也配备了WiFi功能,因此硬件方面已经可以支持,只需要开发专门的解决方案即可。

  然而,特斯拉以往不太愿意支持苹果的软件,例如一直都没有支持CarPlay车载系统。多年来,许多特斯拉车主都呼吁特斯拉增加对苹果CarPlay的支持。特斯拉以往也曾讨论过引入苹果CarPlay的可能性,但随后决定将客户留在自己的软件生态中。

特斯拉马斯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