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esforce第一财季营收74.11亿美元 净利润同比下降94%

Salesforce第一财季营收74.11亿美元 净利润同比下降94%
2022年06月01日 05:2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日凌晨消息,全球最大的CRM软件服务提供商Salesforce今日公布了该公司的2023财年第一财季财报。报告显示,Salesforce第一财季总营收为74.1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59.63亿美元相比增长24%,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26%;净利润为280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利润4.69亿美元相比下降94%;每股摊薄收益为0.03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每股摊薄收益为0.50美元。

  Salesforce第一财季营收和调整后每股收益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对全年调整后每股收益的展望也超出预期,从而推动其盘后股价大幅上涨近8%。

  主要业绩:

  在截至4月30日的这一财季,Salesforce的净利润为280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利润4.69亿美元相比下降94%;每股摊薄收益为0.03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每股摊薄收益为0.50美元。

  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Salesforce第一财季调整后净利润为9.82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1.41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为0.98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为1.21美元,同比有所下降,但这一业绩仍旧超出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35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Salesforce第一财季调整后每股收益将达0.94美元。

  Salesforce第一财季总营收为74.1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59.63亿美元相比增长24%,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26%,也超出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32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Salesforce第一财季营收将达73.8亿美元。

  按业务类别划分,Salesforce旗下订阅和支持业务第一财季营收为68.56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55.36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93%,相比之下去年同期所占比例同样为93%。Salesforce旗下专业服务和其他业务第一财季营收为5.55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4.27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7%,相比之下去年同期所占比例同样为7%。

  按地区划分,Salesforce美洲业务第一财季营收为49.71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40.94亿美元;欧洲业务第一财季营收为17.38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3.02亿美元;亚太业务第一财季营收为7.02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5.67亿美元。

  Salesforce第一财季总营收成本为20.45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5.55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8%,相比之下去年同期所占比例为26%。其中,订阅和支持业务的营收成本为14.40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0%,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1.22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9%;专业服务和其他业务的营收成本为6.05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8%,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4.33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7%。

  Salesforce第一财季总运营支出为53.46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40.54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72%,相比之下去年同期所占比例为68%。其中,研发支出为13.18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8%,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9.51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6%;营销和销售支出为33.72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45%,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5.44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43%;总务和行政支出为6.56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9%,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5.59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9%。

  Salesforce第一财季运营利润为20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利润为3.54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即运营利润率)为0.3%,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6%。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Salesforce第一财季调整后运营利润为13.08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2.06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即调整后运营利润率)为17.6%,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0.2%。

  Salesforce第一财季来自于业务运营活动的现金为36.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4%。截至第一财季末,Salesforce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有价证券总额为135.0亿美元。

  截至第一财季末,Salesforce的剩余绩效义务约为42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0%。截至第一财季末,Salesforce目前剩余的履约义务约为21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1%,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24%。

  业绩展望:

  Salesforce预计,2023财年第二财季该公司营收将达76.9亿美元到77.0亿美元之间,同比增长约21%,不及分析师预期;每股亏损预计将达0.02美元到0.03美元之间;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每股收益预计将达1.01美元到1.02美元之间,也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34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Salesforce第二财季营收将达77.7亿美元,36名分析师平均预期Salesforce第二财季每股收益将达1.14美元。

  另外,Salesforce预计,2023财年第二财季该公司剩余绩效义务的同比增长率将为-15%。

  Salesforce还预计,2023财年该公司营收将达317亿美元到318亿美元之间,同比增长约20%,不及分析师预期;每股收益预计将达0.38美元到0.40美元之间;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每股收益预计将达4.74美元到4.76美元之间,超出分析师预期;运营现金流的同比增长率预计将达21%到22%之间;运营利润率预计将达3.8%,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运营利润率预计将达20.4%。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44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Salesforce全年营收将达320.6亿美元,42名分析师平均预期Salesforce全年每股收益将达4.65美元。

  股价变动:

  当日,Salesforce股价下跌4.86美元,报收于160.24美元,跌幅为2.94%。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5月31日下午5点26分(北京时间6月1日凌晨5点26分)的盘后交易中,Salesforce股价大幅上涨12.46美元,至172.70美元,涨幅为7.78%。过去52周,Salesforce的最高价为311.75美元,最低价为154.55美元。(唐风)

 
Salesforce财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