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发现1.1万年前怪异石柱

土耳其发现1.1万年前怪异石柱
2022年05月31日 11:36 新浪科技

  目前,土耳其考古学家最新考古证据显示,一处1.1万年前史前遗址可能是用于举行游行庆祝活动,推测当时游行队伍穿过有阴茎状石柱和人头雕塑的建筑。该遗址被命名为Karahantepe,位于土耳其南部地区,这里有大量古代建筑,其历史可追溯至人类文字发明之前,该建筑遗迹中,考古学家发现了人头、蛇和狐狸雕刻图案,以及十几根形状怪异的石柱。

  考古学家在人头雕像附近发现了11根石柱,伊斯坦布尔大学史前考古学教授内米·卡鲁称,这些石柱外形独特,都是竖立起来的,颇似男性生殖器官,我们并没有推测远古人类要建造这些人头雕塑和阴茎状石柱,也没有猜测它们可能具有什么意义。

  这些建筑连接在一起,形成了一个综合建筑群,卡鲁说:“古代人们可能曾在这里举行游行仪式,该仪式的过程就是从建筑的一端进入,另一端离开,必须在人头雕像和阴茎状石柱前经过,在具体确定此类游行的真实意义之前,我们还需要进行更多的挖掘分析工作。”

  据悉,该遗址并未被废弃,而是被填满泥土,它的存在年代与哥贝克力石阵(Gobekli Tepe)相近,哥贝克力石阵是另一处考古遗址,有大型建筑、动物和人头雕像。这两处考古遗址相邻不远,目前考古学家正试图确定两者之间的关系。

石柱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