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承东:华为进军汽车业要做到全国第一乃至世界第一

余承东:华为进军汽车业要做到全国第一乃至世界第一
2022年04月18日 17:23 界面新闻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相关新闻:可恶的中国汽车产业,耽误余承东吹牛了

  记者/陆柯言

  “华为进军汽车行业就是要做到第一,没人记得住第二。这是信念也是愿景,我一定会做到的。”

  4月18日,在一场华为终端业务CEO余承东与车评人吴佩的对谈中,余承东这样表示华为智能汽车业务的野心。

  外界好奇的是,华为是否能把在手机领域的成功经验复制到汽车领域。余承东称,手机和汽车有很多共性,都是消费品品牌,都注重体验、质量、品牌三要素。

  另外,汽车行业正处于变革时代,过去底盘、发动机、波箱这核心三要素已经被电机、电控、电源管理和智能化取代,这正是华为的优势。

  余承东表示,他很有信心,华为汽车也能复制手机的成功,帮助与华为合作的车厂做到中国乃至世界第一。

  “我不生气别人叫我余大嘴,过去我给别人展现出来的风格有点吹牛,但我吹过的牛都实现了,都不是按时完成,而是超额完成的。”余承东说。

  此前,余承东曾在内部确立目标,首款“鸿蒙汽车”问界M5今年销量要达到30万辆。但他现在表示,由于当前供应困难,这个目标已经不可能实现。“刚进来汽车行业不知道缺芯如此严重,以前一块芯片二、三十块,现在长到2500块人民币,一台车上要用9颗(芯片),太亏了。”

  近日,余承东在微信朋友圈发文称,如果上海等地不能及时复工复产,5月之后所有科技、工业产业涉及上海供应链的都会全面停产,尤其是汽车产业。如此持续下去,产业经济损失、代价将会很大。

  乘联会数据显示,问界M5在今年3月的销量为3045辆。余承东表示,随着供应链的恢复,未来这个数据会持续爬升,月销有望破万,甚至直奔两三万。“今年如果能做到10-20万的销量,就能称得上是奇迹了。”

华为余承东汽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