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游戏零售商GameStop欲拆分股票:吸引散户投资者

视频游戏零售商GameStop欲拆分股票:吸引散户投资者
2022年04月01日 08:3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日早间消息,据报道,视频游戏零售商GameStop周四表示,将寻求股东批准其分股计划,以期成为最新一家让散户更容易持有其股票的美国公司。

  过去两周,散户投资者对所谓的“meme股票”(meme stocks)的兴趣激增,导致GameStop股价翻了一番,达到166.58美元。 拆股可以降低股价,让个人投资者更能负担得起股票, 且不会影响公司的估值。

  一些投资者认为,分拆股票会吸引更多的meme股票爱好者,从而提升GameStop的价值。该公司宣布这一举措后,其股价在周四盘后交易中上涨了19%。

  过去两年中,苹果、英伟达和特斯拉已经分拆了自己的股票,而亚马逊谷歌母公司Alphabet最近也宣布即将分拆股票。

  周一,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表示,将寻求投资者批准再次增持股份,以实现未来的分股。消息公布后,该公司的市值跃升逾800亿美元,但该公司没有透露分股的具体时间。

  本月,在俄乌局势缓和的推动下,股市出现了反弹,这提振了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为meme股票的反弹创造了更有利的条件。

  Meme股票是由Reddit等社交媒体平台上的散户投资者大量卖空的股票,目的是挤出做空他们的对冲基金。这一趋势在2021年1月席卷了华尔街,并在一年的时间里慢慢消失。

  GameStop在一份文件中表示,计划将已发行的A类普通股数量从3亿股增加到10亿股。该公司补充称,该公司还将要求股东投票表决一项激励计划,“以支持未来发行补偿性股权”。

  该公司年度股东大会的日期和地点尚未公布。

  GameStop董事会主席、亿万富翁瑞恩·科恩(Ryan Cohen)本月早些时候透露,他的投资公司购买了这家游戏零售商的10万股股票。 此次收购使科恩在GameStop的总持股比例达到11.9%。

  科恩去年加入GameStop后,通过投资商店和电子商务业务,并引进新的人才,努力扭转GameStop的局面,但尚未取得重大成果。

  本月早些时候,该公司公布,在截至1月的三个月里净亏损1.475亿美元,这是该公司历史上首次出现假日季亏损。这家零售商一直在努力赢回那些转向在线流媒体或其他渠道的玩家。

  投资机构Wedbush分析师本月早些时候警告称,除非GameStop能很快实现盈利,否则该公司的现金余额可能会“相对较快地”被“吞噬”。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