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预计M2芯片采用台积电4纳米工艺 今年下半年装配Mac新品

2022年03月11日07:22  新浪数码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数码讯 3月11日上午消息,关注电子产业链消息的媒体DigiTimes报道,苹果公司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一系列基于台积电4纳米工艺的M2芯片以及相应的Mac电脑。预计这颗新品会给新品带来性能和能效比的提升。

  “台积电的4纳米工艺还将勇于苹果的M2芯片,将推动新的Mac系列在今年下半年推出,”报告称。

  彭博社的记者马克古尔曼(Mark Gurman)周二在推特上称,苹果正在开发M2版本的13英寸MacBook Pro、24英寸iMac和Mac mini的 。在上周末的时事通讯中,古尔曼表示,苹果计划在今年5月至6月期间至少推出部分Mac电脑,而DigiTimes则给认为是2022年下半年。

  古尔曼提到,目前M1芯片是建立在台积电5纳米工艺制程上,采用8核CPU,以及7或8核GPU的。预计M2芯片也会采用8核CPU,但是有更快的9或10核GPU。

  但另一位常年关注苹果产业链的知名分析师郭明錤(Mig Chi Kuo)周二在推特上表示,2022版 MacBook Air仍将使用M1芯片,尽管他表示这可能是该芯片的一个改进版本(类似M1s,仍旧是5纳米),但没有进一步说明。郭表示,新款MacBook Air将重新设计,配备更多颜色,并表示将在今年第二季度末或第三季度开始批量生产。

  不过另一家外媒9to5Mac 表示,郭明錤这种说法不对。他们认为下一代MacBook Air就是M2芯片,代号为 j413。至于13英寸的MacBook Pro,9to5Mac声称苹果可能放弃“Pro”这个标签,称,新机器只是“ MacBook”,就像过去一样。

  目前,苹果公司已经几近完成电脑产品线“去英特尔”的过程,仅存的英特尔芯片Mac电脑是高配的Mac mini和Mac Pro工作站。在本周的“高能传送”春季发布会上,苹果公司已经提到说,他们正在研发新Mac Pro,预计是采用自由芯片的版本。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公司台积电工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