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纷纷上涨 万元预算能买到怎样的机身和镜头

价格纷纷上涨 万元预算能买到怎样的机身和镜头
2022年04月01日 05:51 中关村在线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万元预算,能买到怎样的相机。”实际上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了。但是,随着愈演愈烈的半导体短缺的局面,相机涨价和缺货逐渐的不足为奇了。以时下关注度极高的索尼A7M4微单为例,这台官方定价16999元的微单相机,在发售后价格一路走高,甚至溢价5000元在市场上销售。而已经发售近四年的索尼A7M3,面对新品上市不但价格坚挺,甚至近期出现了逆势上涨的台式,单机身售价已经飙升到了1.6万元的售价,显然超出了产品实际价值。

  对于很多预算1万元买相机的用户,想法肯定是买全画幅。如今的相机市场价格走势,肯定无法满足他们的想法了。摆在现实的问题是,万元买半画幅套机很合适,但买了全画幅机身,镜头预算紧张了。那么有么有合适的组合呢?

  ·佳能篇

  在万元入门级市场,佳能目前的选择性确实不多,也是目前佳能最缺失的。如果万元预算全画幅机身加镜头的组合徐选择佳能,可以考虑佳能EOS 6D Mark II和EF 50mm f/1.8 STM组合。从品牌角度来说,佳能仍然是很多人购买相机时首选品牌,佳能在影像方面的实力十分强大,产品力方面绝对可靠。

  佳能EOS 6D Mark II

  在万元价位,佳能唯一可选的机身只有EOS 6D Mark II,售价在9300元左右。作为佳能入门级别的全会画幅单反相机,EOS 6D Mark II采用了2620万像素全画幅CMOS传感器以及DIGIC 7影像处理器,提供了45点嘴角系统,机身背后也采用了旋转屏便于取景。搭配的EF 50mm f/1.8 STM镜头是目前佳能性价比最高的50定焦镜头,与EOS 6D Mark II组合也是合适。而这一套产品的价格,在10600元左右,刚好满足了万元的预算。

  如果你的想法已经在无反相机上了,那么佳能无反相机中EOS RP+RF24-105mm f/4 IS STM的套机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整套价格在9800元左右,完全复合万元预算。当然,如果你对相机市场了解,在一些平台上这套组合的价格也许更低,非常值得入手。

  佳能EOS RP

  ·尼康篇

  对于万元预算,尼康最佳选择是微单相机Z5,这台采用了2430万像素全画幅传感器的无反相机完全可以满足日常拍摄的需要。

  尼康Z5

  在镜头搭配上,真对入门用户,尼康Z5加Z 24-50mm f/4-6.3镜头的标准套装基本满足使用要求了。对于需要稍高的用户,可以选择尼康Z5加Z 24-70 f/4镜头套装了,不过这套套装超预算了。

  ·索尼篇

  对于索尼,曾经万元的选项有很多,不过最近索尼微单相机的价格涨价十分严重,万元预算很难选择合适的索尼相机了,目前可以万元预算可以考虑的索尼微单相机仅有A6400比较合适。

  索尼A6400

  索尼A6400采用了2400万像素APS-C画幅传感器,有着不错的静态照片和动态影像拍摄能力,加上机身小巧便携,也成为了很多Vlog视频博主的首选。不过,目前索尼A6400套机价格疯狂上涨,套机价格已经在1万元左右,至于是否值得购买,还是多多权衡吧。

  ·富士篇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很喜欢富士相机,毕竟富士相机复古的颜值还是真在线的。万元预算中,富士相机的可选择很多,这里首推X-T3和X-S10两款,其中富士X-S10是重点推荐产品,因为X-S10基本上就是旗舰X-T4的缩小版,二者在性能上有很多相似之处。

  富士X-S10

  富士X-S10采用了2610万像素APS-C画幅传感器,拥有优秀的画质表现。与此同时,相机搭载了全新的机身五轴防抖,提供了出众的防抖能力。在选择上,搭配16-80mm镜头的入门富士X-S10套装足够日常拍摄使用了,自然极力推荐。

  ·二手篇

  除了全新产品二手相机也是目前一个非常好的选项,毕竟万元预算在二手相机市场可选性会更多,组合也更丰富。

  目前在二手市场上,佳能EOS 5D Mark III单机身不同成色价格在5000元-7000元之间,搭配一支3000元左右EF 24-105mm f/4 L IS USM镜头,整套相机价格也在万元左右。拍摄能力上,佳能EOS 5D Mark III采用了2230万像素全画幅CMOS传感器,61点对焦系统,产品力并不弱,画质也完全能够满足日常拍摄。

  佳能EOS 5D Mark III

  在尼康方面,尼康D750和D810两台单反二手相机性价比极高,特别是尼康D810,采用了3638万像素全画幅CMOS传感器,51点对焦系统,性能并不差。尼康D750和D810两台相机二手价格,不同成色之间价格在4500元-7000元之间,性价比很高,是非常好的选择。

  尼康D750

  至于索尼,二手市场值得选择型号是A7M2。毕竟随着新品价格涨高,二手市场的A7M3等型号价格也超过了万元。所以,目前二手价格在5000元-6000元左右的索尼A7M2无疑是一个好选择。不过,如果你不是非索尼相机不买的用户,其实佳能和尼康的二手单反相机更具竞争力,也更值得推荐和关注。

富士索尼佳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