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起源第四次太空游:6名游客抵达太空边缘 包括一对企业家夫妇

蓝色起源第四次太空游:6名游客抵达太空边缘 包括一对企业家夫妇
2022年03月31日 22:12 新浪科技综合
蓝色起源NS20任务,新谢泼德火箭点火升空瞬间蓝色起源NS20任务,新谢泼德火箭点火升空瞬间
乘坐蓝色起源新谢泼德发射系统的的六名太空游客,其中包括一对夫妇乘坐蓝色起源新谢泼德发射系统的的六名太空游客,其中包括一对夫妇

  北京时间3月31日21时57分,贝索斯创立的蓝色起源公司使用新谢泼德火箭顺利将6名太空游客送入约100公里高的太空边缘,这里处于大气层与太空界限的卡门线(100公里高)附近。6名太空游客在体验了三到四分钟的失重体验后,搭载的太空舱成功在着陆场完成软着陆,从升空到太空舱降落伞辅助着陆持续了10分04秒,最大飞行高度107公里,最大上升速度3599km/h。

火箭发射后10分03秒,太空舱载着6名太空游客顺利返航软着陆。火箭发射后10分03秒,太空舱载着6名太空游客顺利返航软着陆。
蓝色起源第四次太空游的6名乘客蓝色起源第四次太空游的6名乘客

  这次亚轨道飞行的6名乘客包括夫妻乘客莎朗·哈格尔(Sharon Hagle)和马克·哈格尔(Marc Hagle),新谢泼德项目首席架构师赖·加里(Gary Lai),天使投资人马蒂·艾伦(Marty Allen),教师兼企业家吉姆·基奇(Jim Kitchen)以及商业航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总裁乔治·尼尔德博士(George Nield),6人均为首次飞行。

  赖·加里(Gary Lai)2004年加入蓝色起源,是蓝色起源首批20名员工之一。目前他是新谢泼德号的高级总监和首席架构师,负责该火箭业务的所有设计、升级与开发。

  吉姆·基奇(Jim Kitchen)是一名探险家,其他身份还包括企业家与教师,曾到访过193个国家与地区。因幼年亲自在佛州观看了土星五号火箭的发射而对太空心生憧憬,并梦想成为一名太空冒险家。目前他在北卡罗来纳大学凯南-弗拉格勒商学院任教。

  乔治·尼尔德(George Nield)博士则是一家商业空间技术有限公司的总裁,曾担任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商业太空运输办公室的副局长,负责全部商业发射活动的许可和监管,也曾任NASA航天飞机项目飞行集成办公室经理。

  夫妻乘客中的马克·哈格尔(Marc Hagle)是一家房地产总裁兼CEO,马克的妻子则是诸多科学,艺术,教育等慈善机构的热心捐助者。

  除了三到四分钟的失重体验外,6名太空游客可以透过乘员舱配备的太空飞行器“最大的窗户”,一览100公里高空下呈现曲线的地球轮轮廓与美景。每位机组人员都携带一张由“Club for the Future”基金会准备的明信片进入太空,明信片上写着帮助学生搭载蓝色起源制造的火箭上太空的计划。

新谢泼德火箭在点火升空后7分22秒顺利返场着陆新谢泼德火箭在点火升空后7分22秒顺利返场着陆
NS20发射任务的一些信息NS20发射任务的一些信息

  新谢泼德系统由一枚火箭与乘员舱组成,两者都是可重复使用的。本次飞行是新谢泼德的第20次太空发射,因此任务被称为NS-20。这也是蓝色起源执飞的第四次有人太空旅行。

NS20发射任务徽章NS20发射任务徽章

  2021年7月20日,蓝色起源创始人杰夫·贝索斯携弟弟马克·贝索斯,以及其他两位太空游客完成了该公司首次载人亚轨道飞行。此后分别在2021年10月13日与12月12日,蓝色起源进行了第二,第三次载人亚轨道飞行,将90岁的《星际迷航》 “柯克舰长” 扮演者威廉·夏纳特,美国首位宇航员艾伦·谢泼德的女儿劳拉·谢泼德·丘奇送入太空边缘。

  本次发射原定在周二,但因为大风等天气原因,改为周四发射。

蓝色起源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