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战略部总经理沈文海41岁就当福建副总 名校毕业能力强

中国移动战略部总经理沈文海41岁就当福建副总 名校毕业能力强
2022年03月31日 09:51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 吴碧慧/文

前不久,中国移动刚刚发布了2021年度业绩报告,各项业务发展均取得不小的成效,而这自然与集团内部的多项改革分不开。作为集团负责企业战略管理、企业规划管理的发展战略部在当中起到不小的作用,此次运营商财经网试图介绍该部门总经理沈文海。

其实沈文海如今能够做到集团部门一把手还是令不少人震惊的,因为他当年其实是从纪 检口再度出山,一路成长为集团重要的高层领导。

资料显示,沈文海1971年出生,今年51岁,毕业于厦门大学社会工作与管理专业,早年从福建省邮电管理局办公室秘书做起,此后又担任过厦门邮电局杏林分局局长、厦门邮电局营销科科长。邮电局分家后,他则先后出任厦门移动综合部主任、福建移动市场经营部主任。

自2001年后,沈文海又先后出任宁德移动副总经理、漳州移动总经理、福建移动集团客户部经理以及福州移动总经理。直到2012年,沈文海升任福建移动副总经理,还同时兼任纪 检组长、工会主席,当时他41岁。而在2015年之后便专任福建移动纪 检组长,而那时他也才44岁。

显然,沈文海的职业生涯并没有因为他出任纪 检口二级副职有所停步,2018年,多位中国移动体系中管理经验丰富的省公司副总经理或集团部门副总经理职位调整,其中只有沈文海一人是从纪 检口得到提拔,而这是十分不简单的。

当时他升任雄安产业研究院总经理,该公司的前身为中移全通系统集成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2015年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从河北移动公司收购,成为全网ICT公司,定位于全国ICT业务拓展。

后来中移全通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在2019年与雄安产业研究院合并,组建“一套人马,两块牌子”,2020年1月集团公司批示,正式更名为中移系统集成有限公司。

调整后不久沈文海又调任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经理,空缺的中移系统集成有限公司总经理则由中国移动物联网公司总经理乔辉兼任。而去年,原中国移动政企公司副总经理余承志竞聘升任中国移动物联网公司总经理。

目前,针对集团的改革工作,沈文海坚持从治理、用人、激励三项机制改革入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