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三星西安闪存二厂完成扩建并已投产,NAND产量超全球10%

消息称三星西安闪存二厂完成扩建并已投产,NAND产量超全球10%
2022年03月31日 15:58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Digitimes 报道称,三星电子 (Samsung Electronics) 唯一海外存储器生产厂,中国西安 NAND Flash 厂区第二工厂日前已完成扩建并投产。据悉,该厂是三星在韩国本土之外,唯一的存储芯片厂。通过此次扩建,三星电子的 NAND 闪存生产能力将占世界市场的 10% 以上。

  陕西日报消息指出,西安三星半导体一期项目于 2012 年 9 月开工建设,2014 年 5 月建成投产,投资总额由建厂时计划的 70 亿美元增加到实际完成投资 108.7 亿美元,其中闪存芯片项目投资 100 亿美元,封装测试项目投资 8.7 亿美元。

  IT之家曾报道,2017 年 8 月 30 日,西安三星半导体投资 70 亿美元在西安高新区建设 12 英寸闪存芯片二期项目,新建一条闪存生产线。2019 年 12 月,该公司决定再投资 80 亿美元,拟对二期项目进行扩建,实现增产及产品迭代。

  据悉,三星电子、SK 海力士等韩国半导体大厂都在中国设厂,且生产量市占整个半导体工厂的一半。三星电子在中国西安建立生产 NAND Flash 存储芯片月产可以达到 26.5 万片 12 吋晶圆。而 SK 海力士也在考虑将重要的生产线迁移至中国当地生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