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mo称已经准备好在旧金山部署全自动驾驶汽车 无需人类安全员

Waymo称已经准备好在旧金山部署全自动驾驶汽车 无需人类安全员
2022年03月22日 09:2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上午消息,据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部门Waymo在周一表示,已经做好准备,可以在旧金山街道上部署真正的全自动驾驶汽车,即可以从车辆中移除人类安全员。但是该公司没有详细透露部署无人驾驶服务的时间框架。

  Waymo去年8月开始在旧金山向使用捷豹(Jaguar)电动汽车的少数人免费提供自动驾驶服务,车上有安全的司机。

  Waymo联合首席执行官Tekedra Mawakana表示,自从在这个人口密集的城市推出这种“机器人出租车”以来,在过去的六个月里,他们已经为数百人提供了“机器人出租车”服务。

  Mawakana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计划中的无人驾驶操作将标志着“我们在部署完全自主商业服务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

  Waymo及其竞争对手Cruise本月早些时候获得了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CPUC)的许可,允许他们向在加州有安全司机的乘客收费。Cruise由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持有多数股权。

  他们需要从CPUC获得单独的许可,才能开始在加州收取无人驾驶乘客服务的费用。

  Waymo拒绝就其向CPUC提交的无人驾驶许可申请的状态发表评论。

Waymo自动驾驶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