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麦CEO:芯片制造商在未来两年内将面临关键设备短缺

阿斯麦CEO:芯片制造商在未来两年内将面临关键设备短缺
2022年03月21日 14:2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下午消息,据报道,芯片行业最重要的供应商之一表示,芯片制造商们数十亿美元的扩张计划,将受到未来两年关键设备短缺的限制,这种短缺会导致供应链难以提高生产效率。

  这一警告来自于阿斯麦(ASML)首席执行官彼得•温宁克(Peter Wennink)。该公司在全球光刻机市场占据主导地位,光刻机主要用于制造高级半导体。

  温宁克表示:“明年和后年将出现短缺,今年我们将比去年出货更多的机器,明年的机器则会比今年还要多。但如果我们看看需求曲线的话,这种增长还不够。我们确实需要将产能提高50%以上。这一切都需要时间。”

  ASML制造的机器用于在硅片上刻蚀电路。Radio Free Mobile科技分析师理查德•温莎(Richard Windsor)表示:“ASML是半导体供应链中最关键的一家公司,堪称硅芯片的印刷机。”

  温宁克表示,ASML正在与供应商一起评估如何增加产能。他表示,目前还不清楚所需的投资规模。ASML拥有700家产品相关供应商,其中200家是关键供应商。

  他发表上述言论之际,半导体行业正在加快对新产品的投资速度,以满足全球芯片短缺和需求激增的现状。分析师预计,到2030年,这一市场规模将翻一番,达到1万亿美元。

  英特尔(Intel)公司上周表示,将在欧洲投资约330亿欧元用于制造和研究。到2020年,根据需求,投资额将增至800亿欧元。该公司还宣布,计划投资400亿美元,扩大美国的芯片制造业务。

  这家美国芯片制造商正竞相追赶行业领先者台积电(TSMC),后者将在未来3年内投资逾1000亿美元。此外,三星(Samsung)公司已经表示,到2020年,将投资1500亿美元用于扩大生产。政府数据显示,这是150多家韩国企业预计投资的510万亿韩元(合4210亿美元)中的一部分。

  美国和欧洲也计划拿出数百亿美元支持芯片制造业,以降低它们对亚洲制造商的依赖。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帕特•盖尔辛格(Pat Gelsinger)承认,设备短缺对该公司的扩张计划造成了挑战。他说,他与温宁克就供应短缺问题进行了直接接触,英特尔已派出自己的制造专家到该公司帮助加速生产。

  他对英国《金融时报》表示:“如今,这是一种限制。”但他强调,仍有时间来解决这个问题。建造芯片工厂的外框架需要两年的时间。他表示:“然后在第三或第四年时,你就需要开始用设备填满它。”

  温宁克同意,目前仍有一些时间可以用来扩大供应链的产能,因为许多新的制造设施在2024年之前不会投产。但这件事情并不简单。例如,ASML设备中最复杂的部件是由德国制造商卡尔蔡司(Carl Zeiss)制造的镜片

  温宁克表示:“他们需要制造更多的镜片。”但首先,该公司必须要“建造无尘室,他们需要开始申请许可证,他们需要开始组织新工厂的建设。一旦工厂准备就绪,他们就需要订购制造设备。他们需要雇人。然后还要需要……总之,制作这种镜片需要超过12个月的时间。”

ASML英特尔芯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