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星链卫星宽带服务用户已有25万

SpaceX星链卫星宽带服务用户已有25万
2022年03月22日 14:33 澎湃新闻

  记者/张静

  2000多颗“星链”卫星上天,SpaceX“星链”卫星宽带服务用户已有25万。

  “我们目前有25万名用户。”SpaceX“星链”商业销售副总裁乔纳森·霍费勒(Jonathan Hofeller)日前在2022年卫星大会上表示,这些用户包括消费者和企业客户。

  而SpaceX去年11月10日提交给FCC(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的一份报告显示,当时“星链”正为20个国家约14万用户提供服务。

  自2019年5月首批60颗“星链”卫星上天以来,SpaceX现已累计发射2333颗“星链”卫星。如果再算上2018年2月发射的两颗测试卫星Microsat-2A和Microsat-2B,SpaceX发射了2335颗“星链”卫星。

  “星链”官网称,通过“星链”网络,“在大多数地方,用户有望看到100Mb/s-200Mb/s的下载速度和20毫秒的延迟。”

  目前“星链”用户每月标准服务费99美元,用户还需要为包含天线的硬件支付499美元;“星链”高级服务月费500美元,高级版的硬件费用为2500美元。

  “星链”官网称,高级版的天线能力是原来的两倍多,高级版用户有望看到150-500Mbps的下载速度和20-40毫秒的延迟。

  SpaceX也在寻求进军航空等新市场,霍费勒表示,SpaceX开发了一种航空天线,目前正在进行测试,并正在努力让它在各种飞机上获得认证。

  另据SpaceNews报道,霍费勒表示,SpaceX正“每天制造近8颗卫星”。此前,SpaceX公开声明表示每周能制造45颗卫星,并且曾在一个月内发射了240颗星链”卫星。

SpaceX卫星星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