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高管详谈其电信市场发展策略:将拓展专网市场机会

思科高管详谈其电信市场发展策略:将拓展专网市场机会
2022年03月10日 14:53 C114通信网

C114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消息(艾斯)思科大规模基础设施集团执行副总裁兼总经理Jonathan Davidson在MWC 2022期间接受采访时表示,在电信基础设施市场中,思科不参与RAN基础设施这一无线领域最赚钱的领域,但除此外该公司几乎涉及其他所有领域。

他谈到,“移动网络实现移动的时间并不长。它们必须连接到有线基础设施。”因此,思科在电信领域扮演着多重角色。

思科在电信领域的机会包括建设新的回传和城域基础设施以应对增加的容量和带宽,其物联网控制中心、专网和移动网络基础设施的核心网。

“我们持续在该领域成为市场领导者。”Jonathan Davidson指的是思科的4GLTE和5G核心网产品。他补充说,超过10亿无线用户连接到了思科的4G LTE核心网,同时思科在T-Mobile的5G SA核心网中发挥着核心作用,该核心网解决方案通过融合的4G LTE和5G核心网为超过1亿用户提供服务。

思科还希望在专网领域拓展机会,随着思科Private 5G解决方案的发布,该公司最近正式进入了这一领域。

在蜂窝频谱上运行的专网概念并不新鲜——目前全球约有400个4G LTE专网,但Jonathan Davidson表示,思科预计“5G世界的专网数量将远超这一数字”。“我们认为结合额外的容量或对高价值资产的追踪需求是非常重要的。”

此外,他补充说,从技术角度来看,5G专网服务和固定无线接入之间没有太大区别,这是思科瞄准的另一个5G发展方向。

全栈可观察性获得关注

Jonathan Davidson还解释了思科如何看待其在全栈可观察性方面的角色转变,这指向了其在2020年宣布估值10亿美元对ThousandEyes的收购,尽管事实上很多企业仍在购买单点产品或服务。

“我认为人们在过去的12到24个月里意识到有一个更广泛的问题需要解决,那就是应用程序的分解。”他说。

Jonathan Davidson解释道,在多云环境中,不仅仅是移动设备上的应用程序,而是“它背后的所有功能,在过去,分解和理解挑战可能存在的地方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

他谈到,展望未来,思科并不指望应用程序开发者都成为网络专家。“他们现在不是,将来也不会是。我们需要做的是帮助他们迅速缩小挑战范围,这样他们就能解决问题。”

他解释说,这包括更多的融合和自动化工具的采用,也包括推动网络更多由API所驱动。

思科的光网愿景

Jonathan Davidson还预期思科的扁平化基础设施(或路由光网)将在无线网络领域获得发展势头。但首先要明确是定义。对于思科来说,“optical”指的是将比特从A点移动到B点的技术,而不是光收发器。

“我们认为,市场将向我们所说的路由光网过渡。这意味着将传统的转发器从一个架子或者一个单独的盒子或一个设备中移出,然后将它们变成可插拔的光器件,然后将其插入路由器。”他说。

这就是思科以45亿美元收购Acacia Communications的原因。

Jonathan Davidson补充说,这类网络转换的第二阶段涉及到用带有可插拔转发器的路由器替代光网基础设施中的调制解调器。第三阶段则涉及将专线模拟置于同一基础设施上。

思科继续支持Open RAN理念

“RAN市场本身每年在300亿至400亿美元之间。仁者见仁,每年的光网市场可能在100亿至150亿美元之间。然后路由市场每年则不到10亿美元。”他说。“我们的观点是,随着路由光网变得更加普遍,光网潜在市场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转变,因为它将从光学层转向光收发器市场。”

最后,尽管思科一再强调它没有兴趣成为RAN供应商,但它仍然强烈支持Open RAN。Jonathan Davidson说,尽管有一些标准存在,但RAN市场“仍然是封闭的,被锁定的”。

他指出,“人们不会在供应商之间进行任何互操作性测试,Open RAN从根本上改变了这种情况,”因为运营商正在迫使供应商让他们的设备与Open RAN实现互操作。

思科5G核心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