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接受猪心脏移植病患死亡 手术后两个月去世死亡原因未明确

全球首个接受猪心脏移植病患死亡 手术后两个月去世死亡原因未明确
2022年03月10日 09:21 新浪科技综合

  法新社刚刚消息,美国马里兰大学9日表示,全球首个接受猪心脏移植的病患在术后两个月死亡。

  今年年1月10日,美国马里兰大学医学院的外科医生团队成功将转基因猪的心脏移植到一名57岁男性绝症患者体内,该手术为全球首例心脏异种移植手术。

  手术三天后,患者状况依然良好。这是首次证明转基因猪心脏可以像人类心脏一样发挥作用,而不会立即产生排斥反应。

  然而,这名接受了转基因猪心脏的绝症患者在手术后两个月去世。

  当地时间3月9日,马里兰医院宣布,57岁的David Bennett已于3月8日去世。目前还没有确定确切的死亡原因,但医生表示,他的病情已经恶化了好几天。

  此前报道:全球首例猪心脏移植手术历时7个小时才完成

  马里兰大学医学中心在一份声明中说,57岁的大卫·贝内特于3月8日去世,他于1月7日接受了猪心脏移植手术。声明称:“他(大卫·贝内特)的病情在几天前开始恶化。在确定他不会康复后,他被施以姑息疗法。”

  今年1月,马里兰大学医学中心曾成功将一颗经过基因编辑的猪心脏移植到57岁终末期心脏病患者大卫·贝内特的体内。这是全球首次将猪心脏移植到人类体内。

  不过,这颗猪心脏并非传统意义上完全属于猪的心脏,而是经过了基因编辑。马里兰大学医学中心当时表示,他们在供体猪中进行了10个独特的基因编辑——敲掉了3个会引发免疫排斥反应的猪的基因和一个会导致心脏组织过度生长的猪的基因,并插入了6个来自人类的基因。

  在进行这项开创性手术六周前,Bennett曾因危及生命的心律失常而住进医院,并被连接到体外膜肺氧合 ( ECMO)上以维持生命。除了没资格进入器官移植名单外,他还因心律失常被认为不具备使用人工心脏泵的资格。

  大卫·贝内特曾表示:“要么死,要么做移植手术。我想活下去。我知道这是在赌,但这也是我最后的选择。”

  来自转基因猪的器官一直是异种移植研究的焦点,部分原因是猪、人类和非人类灵长类动物之间的生理相似性。

  在供体猪中,三个与人类快速抗体介导的猪器官排斥反应有关的基因被敲除,将负责免疫接受的六个人类基因插入基因组。最后,为了防止猪心脏组织过度生长,猪体内的一个额外基因被敲除。总之,在供体猪体内一共进行了10次特异性基因编辑。

  几十年来,科学家们一直梦想着异种移植能在某一天实现,即用动物器官来解决可供人类移植的器官短缺问题。据美国联邦数据显示,目前约有11万美国人正在等待器官移植,而每年有超过6000名患者在等来器官前死亡。异种移植有望拯救成千上万的生命。去年年底,美国纽约大学朗格尼医学中心先后进行了两次特殊的实验,成功将来源于猪的肾脏首次移植到人体中,并在三天内没有发生排异反应。

  本文转自:中国小康网

猪心脏移植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