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遭起诉:未警告投资者苹果隐私调整带来的风险

Meta遭起诉:未警告投资者苹果隐私调整带来的风险
2022年03月09日 13:3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9日午间消息,据报道,根据一项被提议的集体诉讼,Meta对投资者做出了错误的保证,即隐私调整对苹果iOS隐私新政策影响“是可控的”。该公司在2月份表示,预计由于这些变化,今年公司将损失100亿美元的广告收入。

  周二,水管工和蒸汽管道工本地60养老金信托(Plumbers and Steamfitters Local 60 Pension Trust)在向旧金山联邦法院提交的一份证券诉讼中称,Meta高管没在去年财报电话会议上通知股东,该公司为抵消财务损失所做的努力没有奏效。

  该信托基金在诉状中表示:“被告没有对投资者做到透明,而是描绘了一幅虚假的、具有误导性的画面,描绘了Meta为应对iOS变化和重建Meta广告业务模式而做出的缓解努力。”

  Meta的一位发言人拒绝置评。

  苹果公司去年做出了一些调整,要求应用程序制造商询问用户是否同意被跟踪。这一隐私变化严重打击了Meta的Facebook业务,该业务严重依赖用户数据来销售定向广告。Meta去年曾抨击苹果的这一变化,并警告投资者说这将影响广告收入。

  但该信托基金称,Meta在公布一份糟糕的Q4财报后,公司高管们才“全面披露”了Meta广告业务面临的“重大不利因素”,该报告导致Meta股价在第二天出现了前所未有的27%的下跌。

  该信托基金在诉状中表示,Meta的“不当行为和疏忽”导致其股价“急剧下跌”,给股东带来了重大损失和伤害。

Meta广告iOS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