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bet CFO:收购Mandiant能助谷歌云满足不同行业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Alphabet CFO:收购Mandiant能助谷歌云满足不同行业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2022年03月09日 07:51 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谷歌宣布以每股23美元现金收购网络安全公司Mandiant 总额约54亿美元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早间消息,据报道,Alphabet CFO露丝··波拉特(Ruth Porat)周二下午在摩根士丹利技术、媒体和电信会议上表示,Alphabet希望其对网络安全公司Mandiant的收购能帮助其满足不同行业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谷歌母公司Alphabet近日宣布,计划以5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网络安全企业Mandiant,这一价格使这笔交易成为Alphabet史上规模第二大的收购案。波拉特在这次会议上详细阐述了收购Mandiant的原因。她表示,这笔收购对谷歌快速增长的云计算部门将起到重要作用。

  波拉特表示:“Mandiant在网络安全领域扮演着特殊的角色,能让我们获得端对端的安全解决方案。这是我们在网络安全方面所作出的承诺,也是我们在云计算方面最重要的工作。我们首先要确保在行业垂直领域具有深度和广度,以便让我们能够解决金融、零售、医疗保健等各行各业的特殊需求。”

  她还补充说,收购Mandiant这类企业对Alphabet十分必要。该公司的云计算业务主要竞争对手为亚马逊AWS和微软Azure。据报道,微软此前也有收购Mandiant的计划,但是他们在今年早些时候退出了收购谈判。

  波拉特表示:“如今的市场也在快速增长,且友商也都已扩大了规模。我们还是专注于盈利,可以明确的是,在近期我们将继续投资,为云计算业务提供全面的支持。”

  2021年第四季度,谷歌云服务营收55.4亿美元,同比增长45%,其运营亏损为8.9亿美元,与一年前的11.4亿美元亏损相比有所收窄。然而,与第三季度亏损6.44亿美元环比扩大。

  波拉特称,云客户的最主要要求之一,就是AI和数据自动化的能力。谷歌云计算首席执行官Thomas Kurian在一篇博文中说,在安全方面,他们要做到更快、更精密的威胁检测。

  该公司表示,Mandiant将与该公司来自Chronicle的产品相匹配,Chronicle最初是Alphabet “其它投资”中的一家独立公司,在2019年被收编到了谷歌云业务中。

  博文中写道:“谷歌云服务的Chronicle、Siemplify解决方案能够和Mandiant的自动防御中的安全操作工具帮助客户分析、优先考虑和简化威胁相互响应,并利用Mandiant的专业知识作为团队的虚拟扩展。”

  Mandiant公司在其最近的年度报告中表示,他们的客户包括部分美国政府机构。2020年,该公司表示他们正在与美国联邦调查局共同对网络攻击进行调查。

谷歌Mandiant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