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2022:OPPO发布150W超级闪充 5分钟充电50% 一加新机首发

MWC2022:OPPO发布150W超级闪充 5分钟充电50% 一加新机首发
2022年02月28日 22:45 新浪数码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数码讯 2月28日晚间消息,MWC2022(世界移动通讯大会)期间,OPPO召开了新品发布会,推出新一代CPE产品——5G CPE T2,此外,还发布了150W超级闪充技术,号称15分钟充满4500毫安时电池。

OPPO以 “Shape the Future”为主题,参展MWC 2022OPPO以 “Shape the Future”为主题,参展MWC 2022

  新一代5G CPE产品

  OPPO 5G CPE T2是OPPO最新的CPE产品,它可以接受4G、5G的移动网路信号,并转换成Wi-Fi或有局限域网的设备。OPPO希望通过其强大、全面的连接性能,将它打造成全场景、多设备的联结中枢。

  用户只需要在5G CPE中插入一张5G SIM卡,就能体验5G网路的速度,这也为无法使用固定宽带网络的用户提供了新的选择。

  具体到产品上,OPPO 5G CPE T2采用了高通骁龙X62调制解调器和射频系统,通过OPPO与高通联合优化,号称实现了超越平台基线20%的速率提升。OPPO还自研了5G智能天线解决方案O-Reserve 2.0,优化信号接收的范围。此外,它的Wi-Fi “信道调优”技术,可实时监控信道,优化信道分配,确保Wi-Fi连接的稳定、可靠性。

  T2支持SA/NSA双模5G,同时兼容全球主流5G/4G频段,并支持众多ENDC+CA组合。OPPO表示,由于自身研发的积累,以及与高通的深度合作,T2在速率和稳定性上均较上一代T1系列有了显著提升。另外,OPPO表示T2的硬件架构能做到在X62和X65平台间快速切换,OPPO可根据全球运营商客户的需求进行升级。

  此外,OPPO 5G CPE T2支持Wi-Fi 6协议,可同时接入256台设备。它还支持EasyMesh标准的分布式组网,可实现跨平台、跨品牌设备的Mesh组网,将Wi-Fi覆盖进一步扩大。

  用户可以通过App和Web UI对设备进行智能化管理,进行Wi-Fi网络配置、家长控制、防火墙、FOTA升级等操作。

  在设计方面,OPPO秉承着轻巧、简洁的设计理念,白色的圆柱体,顶部用莫比乌斯环进行装饰,产品表面加入了独特的纹理,提升表面精细度和防尘、抗污能力。此外,OPPO还引入了可回收材料,通过循环利用来自废弃消费产品的塑料材料来减少碳排放。

  散热方面,T2利用自然对流规律,通过中心圆环抽吸通风,来进一步提高散热性能,还同步缩小了散热器。此外,T2采用了散热器+天线反射背板一体化的设计,兼顾提升散热效果和天线增益。

  目前,OPPO已与中东、非洲、亚太、欧洲等区域的数十家运营商达成长期合作。OPPO希望通过T2,把5G连接能力赋能到世界的各个角落,让更多人享受极速上网的乐趣。

  OPPO 150W超级闪充

  发布会上另一项技术是150W超级闪充,OPPO还给它加了个定语:长寿版。根据官方数据,长寿版 150W超级闪充,可在5分钟将等效4500毫安时容量电池的手机充至50%,15分钟充至100%。(数据来源于OPPO实验室,测试条件:飞行模式、熄屏、不使用、只充电)

  长寿版150W超级闪充适配器端最高可以输出20V/7.5A,在手机端由2颗充电电荷泵并联降压输出到串联双电芯电池;放电时,再由1颗放电电荷泵对串联双电芯进行高效降压,给手机供电。它同时兼容PD、PPS快充协议,适配器也采用了氮化镓,大小与普通65W适配器接近。

  OPPO在手机端设置的并联电荷泵,可以将适配器输送的20V/7.5A转换为10V/15A充进电池,官方称转化效率最高可达98.5%。同时,长寿版150W超级闪充采用了双BTB接口结构,分离充电、放电电路,缩短充电路径,降低充电电路内阻,从而降低热损耗,提高充电效率。

  电池则采用了定制版6C电芯,并通过增加电池头部PCB保护板中铜箔的厚度,最大限度进行控温;并将PCB保护层的体积压到最窄,从而预留出更多空间给电芯,进一步提升电池容量。

  充电线则采用了Type-C To Type-C方案,最高支持10A电流,还定制了阻抗更低、高可靠性Type-C接口,取保充电安全。

  之所以叫长寿版,是因为OPPO自研了电池健康引擎技术。根据OPPO研究院最新的测试数据,电池健康引擎在保证快速充电的前提下,电池循环充放电1600次还能有80%的剩余容量。而目前行业通用标准是“充放电循环800次,电池健康度在80%以上”。

  电池健康管理引擎是OPPO耗时3年自主研发的系统级电池健康管理方案,基于OPPO定制的电池管理芯片,以及新增的智能电池健康算法和仿生修复电解液技术两大核心技术,保护电池健康和充放电安全,智能提升电池寿命。

  简单来说,OPPO定制的电池管理芯片负责监测整个电池组的工作状态,并在充电过程中对电池进行温度控制;自研的智能电池健康算法,可智能动态调控充电电流,在保持电流最大化的同时,尽可能的减少死锂的出现,延长电池寿命;仿生修复电解液技术,改良了电解液配方,在电池充放电循环的过程中持续修复电极,延长电池寿命。

  OPPO表示,新技术首款产品为一加品牌,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与大家见面,未来该技术将会应用在一加和OPPO更多机型上。

  发布会上还有一件One More Thing:OPPO展示了240W超级闪充,官方宣称9分钟即可将等效4500毫安时容量电池的手机充至100%。同时还兼容PD、PPS等行业主流快充协议,是当前行业内功率最高的快充技术。

OPPO150W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