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央行行长:数字加密货币一文不值 连“郁金香”都算不上

印度央行行长:数字加密货币一文不值 连“郁金香”都算不上
2022年02月10日 18:4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晚间消息,据报道,印度央行行长沙克蒂坎塔·达斯(Shaktikanta Das)今日表示,数字加密货币没有任何潜在价值,反而会对金融稳定构成威胁。

  达斯一直就是数字加密货币的反对者。今日,他再次对数字加密货币发起猛烈抨击。达斯说:“数字加密货币的投资者应该牢记,投资风险是自负的。他们还应记住,数字加密货币没有潜在价值,甚至连‘郁金香’都不是。”

  达斯所说的“郁金香”,指的是17世纪荷兰的“郁金香泡沫 ”事件,也是人类历史上有记载的最早的投机活动。当时,郁金香在荷兰鲜花交易市场上引发异乎寻常的疯狂,价格飞涨,俨然已成为了投机者的赌池。后来价格崩盘后,大量投资者倾家荡产。

  在达斯发表上述言论的几天前,印度政府刚刚消除了数字加密货币交易在法律上的不确定性。本月初,印度财政部长尼尔马拉·西萨拉曼(Nirmala Sitharaman)在联邦预算演讲中宣布,对此类交易征收高额税。这相当于将数字加密货币交易,与赌博等活动同等对待。这些活动虽然不受鼓励,但却是合法的。

  相比之下,印度央行则对私人数字货币采取了强硬立场。鉴于数字加密货币被设计为可以自由匿名交易,印度央行对资本控制等问题表示担忧。此外,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等问题,也是各国央行所担忧的。达斯说:“私人数字加密货币,对我们的宏观经济和金融稳定是一大威胁。”

  为了在一定程度上削弱数字加密货币的影响,印度央行正在开发自己的“数字卢比”。达斯并未透露“数字卢比”何时能准备就绪,但财政部长西萨拉曼在预算中表示,央行数字货币将在始于4月1日的下一财年的某个时候准备就绪。

  西萨拉曼说:“由于存在风险,经过仔细、谨慎的评估,我们在'央行数字货币'方面取得了进展。其中最大的风险是网络安全和假冒的可能性,我们必须要防止这种情况发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