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宣布在全美推出远程医疗服务Amazon Care:与保险公司竞争

亚马逊宣布在全美推出远程医疗服务Amazon Care:与保险公司竞争
2022年02月09日 08:4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9日早间消息,亚马逊宣布,将在美国全国范围内推出名为Amazon Care的远程医疗服务。

  亚马逊最初于2019年推出Amazon Care,在西雅图总部及周边地区办公室员工中进行了试点。这个项目提供虚拟问诊、免费的远程医疗咨询,以及收费的护士上门检测和疫苗接种服务。随后,Amazon Care还逐步纳入了更多的初级医疗保健服务。

  亚马逊宣布这个消息之后,老牌的远程医疗服务提供商Teladoc股价下跌了6%。

  除此之外,亚马逊还在将线下医疗服务拓展至美国更多城市。今年晚些时候,该公司计划在纽约、旧金山、迈阿密和芝加哥等20个城市推出这项服务。亚马逊希望Amazon Care将远程医疗和“线下医疗的新方法”结合在一起,吸引更多的企业客户。

  预计亚马逊将面临激烈竞争。远程医疗行业已经成为红海,许多医疗保险公司也在涉足这个领域。

  建立远程初级医疗保健服务的一个关键是获得医疗保险网络的覆盖,尤其是涉及到企业为员工购买的医疗保险。多家医疗保险公司已经与Teladoc和Dr.on Demand等公司达成合作,提供远程医疗平台。但在涉及到远程初级医疗保健计划时,这些保险公司也在纷纷启动自己的项目。

  例如,安森保险(Anthem)周二宣布,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佐治亚州、肯塔基州、俄亥俄州和康涅狄格州提供新的远程初级医疗保健服务。联合健康集团(UnitedHealthcare)、CVS Health旗下安泰保险(Aetna),以及信诺保险(Cigna)近期收购的远程医疗服务MDLive都在面向企业客户提供远程的初级医疗保健计划。它们表示,这些计划可以帮助企业员工管理慢性病,并节约成本。

  亚马逊似乎也在吸引更多企业客户。该公司表示,已经开始为2017年收购的生鲜连锁品牌全食超市,以及芯片制造商Silicon Labs和猎头公司TrueBlue提供服务。

  去年6月,负责Amazon Care的亚马逊副总裁Babak Parviz表示,已有多家公司对亚马逊远程医疗服务表示了兴趣。

亚马逊远程医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