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首届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 东部赛区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华中科技大学首届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 东部赛区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2022年01月14日 10:18 艾肯家电网

原标题:华中科技大学首届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 东部赛区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2022年1月11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首届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东部赛区启动仪式在中电海康集团总部基地圆满举行。

活动由华中科技大学指导,华中科技大学校友总会主办,浙江省科学技术厅、中电海康集团公司、华中科技大学浙江校友会承办,华中科技大学上海、无锡、扬州、徐州、厦门、南京、苏州、南通、福建校友会协办。浙江乌镇街科技有限公司为本次创新创业大赛的合作机构。

当天的活动分为闭门会议和启动仪式两个环节。因疫情原因,会议实行线上线下互动并举方式进行。浙江省科学技术厅科技合作处一级调研员陈龙根、浙江校友会理事长王亚贞、浙江校友会常务副理事长黄苏平、中电海康浙江乌镇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立新,以及现场的高校专家、政府单位校友、机构投资人与创业代表共同见证了东部赛区赛事的正式启动。

嘉宾们参与启动仪式嘉宾们参与启动仪式

闭门会议由浙江校友会常务副理事长黄苏平主持,浙江校友会理事长王亚贞首先致辞。她对参与本次大赛的各单位和兄弟校友会表示感谢,并寄语浙江校友会和各兄弟校友会团结协作,为后续整个东部赛区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基础,圆满完成校友总会交与的光荣任务。

浙江校友会理事长王亚贞

浙江校友会常务副理事长黄苏平浙江校友会常务副理事长黄苏平

随后,校友工作及对外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校友总会副秘书长高珊进行了视频致辞,介绍了大赛的意义、目标和总体规划。她表示,在建校70周年之际,学校通过举办大赛鼓励创新,扶持创业,建立校友之间、校友与在校师生,以及社会各界创新创业交流融合的机制与平台,以凝聚起全球华中大人创新创业的合力。

校友总会李励介绍了本次大赛的实施方案、合作方案、经费管理办法以及现阶段分赛区的推进情况,黄苏平副理事长则具体介绍了东部赛区的筹备情况。

各地校友会代表纷纷发言,上海校友会执行会长李斌、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陶海荣、南京校友会会长吴宁、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友双、苏州校友会会长张小明、苏州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陆志明、南通校友会代表刘玉安、福建校友会秘书长黄宏、嘉兴分会会长卜掌浩等嘉宾纷纷表示将呼应校友的呼声,全力支持赛事活动。浙江校友会常务副理事长何占能、吴伟、黎海明也到场参会支持本次活动。创业投资机构代表和高校专家校友结合自身行业经验和专业领域给出了积极宝贵的建议。创业校友代表对于本次大赛关注的问题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合作机构浙江乌镇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兆魁表示将利用公司在创新创业领域的丰富经验和优势资源全力支持本次东部赛区的赛事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黄苏平宣布东部赛区组委会成立,并介绍了组委会成员名单。其中,本次东部赛区邀请到了南京校友会前任会长、现名誉会长、浙江校友会名誉理事长、中电海康集团和电科数字监事会主席曾耘担任评委会主席,曾主席表示,中电海康和华中大在加强产学研深度合作、促进高水平人才培养、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可以进行更为广泛深入的合作,为我国全面数字化转型发展和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作出更大贡献。

作为是中国电科核心骨干企业,中电海康集团是智能物联网领域的龙头企业和全球化企业,也是行业的创新策源地和产业链长。集团素来重视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集团目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2000多项,研发人员2万余人。

2016年5月,在海康双创平台的基础上,集团成立了浙江乌镇街科技有限公司,以此聚焦物联网、电子信息、人工智能领域,广泛对接中国电科、中电海康、央企、高校及科研院所、创新创业团队等资源,提供包括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孵化加速、展览展示等产业赋能服务,为中国电科探索一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现成果价值最大化的路径。

与会代表合影与会代表合影

本次活动务实探讨了大赛的赛制、组织架构、如何为参赛选手提供专业和优质的参赛环境等重要事项,是东部赛区赛事活动的良好开端。在接下去的赛事举办过程中,东部赛区将为全球总决赛筛选和输送优质的参赛项目。

浙江省创新创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