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装机商统计了3年数据发现:Intel处理器比AMD更稳定可靠

国外装机商统计了3年数据发现:Intel处理器比AMD更稳定可靠
2022年01月14日 08:09 快科技2018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谈到处理器对比,可能多数人最先想到的是性能、功耗等指标,不过装机及剪辑服务厂商Puget Systems另辟蹊径,以“稳定可靠性”的视角来审判PC平台的表现。

  其中在处理器方面,评价主要衡量和主流平台和发烧平台,前者涵盖AMD锐龙5000、Intel 10代酷睿、11代酷睿,后者则包含AMD线程撕裂者3000、线程撕裂者PRO、10代酷睿X、至强W、第二代至强可扩展CPU等,统计范围是过去3年Puget Systems现场组装和发货后用户反馈的产品信息。

  仅从表格来看,Intel至强W 2200系列唯一做到了零故障,不过文章也指出,这一产品过于小众,量级并不大。

  尽管11代酷睿Rocket Lake处理器报告了5.28%的“故障率(failure rates)”,可PS认为,就8款大类产品总体而言,AMD的稳定可靠性还是要比Intel逊色一筹。

  这里的“故障率”官方解释比较模糊,包括开箱损(DOA,dead on arrival)、压力测试中出问题、性能表现偏离正常值等。

  当然,必须指出的是,由于样本量和统计方法等限制,PS的结论仅作一家之言。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