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首创蓝牙+NFC二合一数字车钥匙,余承东称更多华为手表将升级支持

华为首创蓝牙+NFC二合一数字车钥匙,余承东称更多华为手表将升级支持
2021年12月30日 16:10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在华为冬季旗舰新品发布会上,AITO 旗下首款新品 AITO 问界 M5 正式亮相发布。华为常务董事、消费者业务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 BU CEO 余承东表示,AITO 问界 M5 搭载华为钱包数字车钥匙功能,这是业内首个同时支持蓝牙 + NFC 二合一数字车钥匙的汽车品牌。

  今天余承东在微博表示,华为钱包推出业内首个支持蓝牙 + NFC 二合一的数字车钥匙,它具备蓝牙无感开锁、碰一碰解锁等强大功能,省去了大家携带实体车钥匙不方便、易丢失的麻烦。目前支持 HarmonyOS 2.0 以上的华为手机,手表端则率先支持 HUAWEI WATCH 3 系列,并且后续会有更多华为手表升级支持该功能。当然,它也符合国内 ICCE 标准,满足金融级的安全要求,大家可以放心使用。

  IT之家了解到,AITO 问界 M5 车主在激活数字车钥匙后,可通过华为钱包 App 同时使用 NFC 碰一碰开启和蓝牙无感开启。基于 NFC 能力,用户将手机碰一碰车辆后视镜的 NFC 区域就能秒开车门,也支持碰一碰闭锁车辆、启动引擎等功能。通过蓝牙无感车钥匙,用户携带手机靠近车辆至 3 米安全距离内自动解锁车辆,车辆系统判断手机在车内时一键启动引擎,如用户在未锁定车门时,离开车辆 5 米以外将自动落锁。在数字车钥匙的加持下,车主可以摆脱忘记带车钥匙、车钥匙丢失、更换实体车钥匙的电池等困扰,也不用手动打开车辆 App 操作。此外,在弱网环境或者手机没电的情况下,NFC 车钥匙也能正常工作,尽享无缝流转的车机互联的极致体验。

余承东华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