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注意!降准消息落地,将如何影响A股市场?哪些板块受益?专家分析→

投资者注意!降准消息落地,将如何影响A股市场?哪些板块受益?专家分析→
2021年12月07日 19:27 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昨天,央行决定于12月15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在此影响下,今天A股市场高开低走,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16%,创业板指下跌1.09%,家居用品、工程机械涨幅居前,金融、地产也有所上涨。降准对于A股市场,还有哪些后续影响,哪些板块受益?来看兴证资管首席经济学家王德伦的观点。

 王德伦:降准稳住经济基本盘 为信用扩张打前站 

兴证资管首席经济学家 王德伦:降准对经济的影响,主要体现为稳住了经济的基本盘,为后续的信用扩张打了前站。首先是个别的地产事件出现以后,需要像降准这样的政策,来避免地产风险向产业链以及金融链条蔓延。其次是MLF的存量聚集到一定程度以后,需要降准来进行置换。第三是社融持续下滑,需要投放超储来推动信用的扩张

 王德伦:降准有利于A股市场估值提升 

从降准对股市的影响而言,总体是偏利好的。一方面,流动性的宽松,对于股票市场估值水位是提升的;另一方面,降准也体现出了政府避免地产风险蔓延,稳住经济基本面的考量,因此有利于风险偏好的提升。但是后续还需要进一步观察具体的稳增长措施,来确定托经济的力度。

 王德伦:降准有利于地产金融和科技成长股 

从降准对板块的影响来看,主要是利好两大板块。第一是金融地产板块,历史上降准和降息,都是以券商为代表的大金融板块,容易获得较高的胜率,地产主要是属于政策的边际利好,包括整个产业链在前期下跌较多的情况下,有估值修复的空间。第二是利好成长型的板块,尤其是把底部的风险兜住以后,整个市场的风险偏好是提升的,那么高景气度、高弹性、高风险特征类的科技成长股,往往表现比较好。

(以上为嘉宾观点。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