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不再一体化 重回拆卸电池? 这不闹呢吗!

手机不再一体化 重回拆卸电池? 这不闹呢吗!
2021年12月06日 05:56 中关村在线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上周,一篇《弊大于利 用户苦一体式不可拆卸电池手机久矣》引起网友热议,就连工信部都出台政策称手机将变回可拆卸政策,虽然有些理念很值得赞同,但我觉得十年前取消的设计,没必要再2022年再出现了。

01 防水的功能用户觉得没用?

  如果手机取消了一体化的外观,改为可拆卸电池或是模块化的设计,那么首要解决的难题那就是防水。

  手机的防水确实很重要

  防水,可以说是智能手机走向无拆卸第一个解决的问题,平日里可能用户会觉得它没用,然而一旦手机进水引起短路,手机只能报废,售后也不给保修,会给用户带来了不少的麻烦。这些“保护”可能是无形的,一旦出事就小不了。

  这也是为什么三星Fold 3手机要花不少金钱和时间解决折叠屏防水的问题,普通手机防水一样值得重视。

  而10年前的可拆卸时代,一款手机做到防水其实是很难的事,然而到了一体化的智能机时代,防水却不是需要那么高的工艺要求和成本。

02 120W快充满足不了你了?

  在十年前,手机做成可拆卸的电池,无非是在用没电之后能够第一时间通过换电的方式让手机继续使用。

  而目前,我觉得这种功能大可不必。

  大功率快充已经不能满足你了?

  目前市面上动辄几十W、100W、120W的快充,最快十几分钟就能充满100%的电量,基本解决了目前智能手机续航的问题,而且随着“共享充电宝”遍布大街小巷,没电了真的可以用一下救个急。

  所以单凭“续航”来说就要重回可拆卸电池的手机时代,这一点我不能苟同。

03 手机一体化的轻薄机身不要了?

  一旦重新回到十年前的可拆卸设计,那么手机的机身就不会做到轻薄。

  还想着砸核桃?

  最早iPhone的出现或许正式拉开了一体化手机的行业序幕。一体化的机身做的很轻薄,并且脱离了按键布局的束缚,随后HTC等手机开始了触屏安卓时代,拿当初的HD 2手机为例,已经将全后壳拆卸改成了半壳拆卸,而这种设计的意义也在于手机的轻薄化设计。

  “可拆卸”和“轻薄”这两种概念是相悖的,不可能一同出现。

04 写在最后:什么时候才应该重回可拆卸电池时代

  1、电池能够做的轻薄,好携带,并且装在包里不会出现任何危险等问题

  2、手机能够做到继续轻薄,并且不会像iPhone 6Plus那样会被压弯的情况下

  3、多买一块原装电池的价格,能和现在移动电源一个价位段或是更便宜

  4、解决密封、防水的问题

  解决了以上几点,我想那才是可拆卸电池的手机时代该重新普及的时代。

电池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