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大幅强化系统粘贴功能:将允许跨浏览器粘贴图片

微软大幅强化系统粘贴功能:将允许跨浏览器粘贴图片
2021年12月06日 10:01 快科技2018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近日,有媒体发现,微软与谷歌正在联合开发一个新的API接口,该接口将对Win 10及以上系统的剪切板功能做出大量的优化,使得Edge浏览器和Chrome浏览器之间的内容粘贴更为便利。

  据悉,该API将扩展Windows当前的剪切板功能,是的用户能够在浏览器中对一部分文件进行复制与粘贴,当前该API将支持。JPG、。JPEG、。PNG和HTML等格式。

  从现有的消息来看,微软计划在Edge浏览器的98版本中正式上线该功能,而谷歌方面尚且没有明确的更新时间,但从时间推断有概率在Ghrome浏览器的98版本中上线该功能。

  该API将允许网站使用标准化的pickle格式读取和写入任意未净化的有效字段,并对此进行读取与写入,从而实现在不同浏览器间对文件的复制与粘贴。

  因此,从原理上来讲,该API有适用于其他浏览器的可能,但当前微软与谷歌都并未对该API的具体泛用性做出明确说明,因此具体的适用范围尚不明确。

原理示意图原理示意图

  有趣的是,就在上周,微软刚刚在Edge浏览器中怂恿用户放弃使用Chrome浏览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