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市政府着手打造“元宇宙”平台 提供全新概念公共服务

首尔市政府着手打造“元宇宙”平台 提供全新概念公共服务
2021年11月04日 11:49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首尔市政府着手打造“元宇宙”平台 提供全新概念公共服务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首尔11月3日电 (记者 刘旭)在“元宇宙”平台成为后疫情时代非接触式沟通渠道的情况下,首尔市政府在韩国地方政府中首次打造元宇宙平台,适用于市政府各项业务,并提供全新概念的公共服务。

据悉,首尔市政府计划从明年起分三个阶段在经济、文化、旅游、教育、信访等市政府所有业务领域打造元宇宙行政服务生态,到明年年底前构建完成“元宇宙首尔(暂称)”。

作为第一项示范项目,首尔市政府将于今年在元宇宙中举行普信阁虚拟敲钟仪式迎新年,之后从明年起依次打造虚拟市长办公室和首尔金融科技LAB、Inves首尔、首尔Campus Town等各种企业扶持设施,并提供相关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首尔市政府将于2023年打造虚拟综合信访室“元宇宙120中心(暂称)”。当前,市民需亲自访问市政府办公楼里的信访室才能享受信访和咨询服务。但“元宇宙120中心”完成后,市民在元宇宙平台可以很方便地与虚拟公务员进行交流。

此外,明年首尔市政府还将打造包含光化门广场、德寿宫、南大门市场等首尔主要旅游景点的“虚拟旅游特区”,并再现敦义门等已经消失的历史资源。

首尔市政府表示,将利用基于尖端技术的元宇宙平台,克服时间、空间以及语言等限制提供公共服务,将其适用范围扩大到市政府所有业务领域,提高公务员工作效率。

首尔市智慧城市政策官Park Jongsoo表示,“元宇宙根据技术水平和用户需求实现多元化发展,很快就成为了后疫情时候新的范式”。他还表示,“首尔市政府将结合公共需求和民间技术,开拓‘元宇宙首尔’新大陆,打造男女老少都能享受的‘元宇宙首尔’,使首尔发展成为名副其实的包容性智慧城市”。(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