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2.98亿拿下深圳龙华“巨无霸”产业地,建76万平米“大厂”

华为2.98亿拿下深圳龙华“巨无霸”产业地,建76万平米“大厂”
2021年10月19日 08:29 深圳商报

  10月18日下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底价2.98亿拿下深圳龙华一宗“巨无霸”产业用地。

  该宗地位于观澜富润路和龙澜大道交汇处,土地用途为普通工业用地+城市道路用地,土地面积514857.79平方米,建筑面积763600平方米,准入行业内别为A06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A02新能源产业。

  龙华观澜出让一宗“巨无霸”工业用地

  此地块宗地号为A922-0819,土地位置龙华区福城街道,土地用途普通工业用地+城市道路用地,准入行业类别A06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A02新能源产业;

  土地面积514857.79平方米,建筑面积763600平方米,挂牌起始价29800万元,土地使用年限30年。

  本宗地总用地面积为514857.79平方米,其中建设用地面积509083.42平方米,道路用地面积5774.37平方米。

  对于工业用地来说,这块地占地可以说是“巨无霸”级的,根据规划显示,建面76.3万平,其中包括厂房61.6万平,食堂5.5万平,宿舍9万平;属于大厂的规格。

  项目建设用地使用权和建筑物全部限自用,土地出让期内不得直接转让、以股权转让(导致企业控股权或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的转让)或变更的方式变相转让建设用地使用权以及附着于该土地上的建(构)筑物及附属设施,经市政府审定同意除外。

  具备下列条件的,可独立申请竞买本次出让宗地(不接受联合竞买):

  (一)竞买申请人为在深圳市注册的企业法人。

  (二)竞买申请人应当为区政府按《深圳市工业及其他产业用地供应管理办法》(深府规〔2019〕4号)遴选的重点产业项目的企业法人。

宗地现状▼宗地现状▼
该地宗地图▼该地宗地图▼

  全力推进福城南6平方公里

  土地整备工作

  为华为等重点项目落地

  释放更多优质产业空间

  在今年9月7日下午,福城街道召开的数字化转型发展动员大会上,福城街道党工委书记谭岱提到,全力推进福城南6平方公里土地整备工作,提速1.29平方公里的拆迁任务,统筹规划6平方公里范围、整备1平方公里土地。

  扎实做好新斜山产业项目地块相关工作,为华为等重点项目落地释放更多优质产业空间。

  在龙华区制定的“一圈一区三廊”城市发展格局中,福城街道位于梅观创新产业走廊和龙澜智造走廊重要节点,依托九龙山数字城,一座“数字新城”蓄势待发。

  谭岱表示,统筹优化产业空间布局,聚集更多优质企业,全力建设“制造重镇数字新城”。

  要加快推进九龙山数字城规划建设,打造一批人工智能示范园区,打造世界级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

  培育发展一批主业突出、核心竞争力强、带动作用明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龙头企业,鼓励龙头企业建设数字经济产业园区,挖掘自身特色优势,吸引并聚集一批数字经济企业。

  借助梅观创新产业走廊、龙澜智造走廊的打造机遇,主动对接光明科学城、南山高新园,规划建设高标准的数字经济产业园,重点发展软件开发、互联网信息服务及配套等产业,培育一批技术领先、发展前景佳的规上数字经济企业。

  牢固树立“只要你有优质项目,我们就有现成空间”的理念,加强产业发展空间供给,建设一流的产业园区,打造梅观创新产业走廊上最具活力的增长极点。

  梅观高速向南是福田中心区,向北是东莞松山湖,串联了华为、富士康两大全球电子信息产业巨头,汇聚了大批数字经济上下游企业,产值规模超过万亿元,是世界级的电子信息产业走廊,而福城是这条走廊上重要的节点。

  要坚持以拆开路,推动龙澜大道北延、石清大道二期、机荷高速改扩建等主要对外道路建设,打通贯通大湾区南北向快速通道,缩短与福田中心、光明科学城、东莞松山湖等的距离,为聚集更多优质企业提供更好交通优势。

  福城区位优越,对深圳这个土地资源稀缺的城市而言,空间优势就是产业优势。要加快完成梅观创新走廊产业地块福城片区收尾工作,并总结推广经验,迅速转移战场。

  全力推进福城南6平方公里土地整备工作,提速1.29平方公里的拆迁任务,统筹规划6平方公里范围、整备1平方公里土地。

  扎实做好新斜山产业项目地块相关工作,为华为等重点项目落地释放更多优质产业空间。

  按照“专业化园区支撑、样板企业示范带动”思路,福城街道将对辖区现有12个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和12个城市更新项目进行统筹研究,谋划一批对产业发展有里程碑意义的产业园区,提前对接项目,并为城市交通、学校、公共配套、产业等项目腾挪空间。

  重点推进外经工业园、溢佳工业园等数字经济产业园规划建设,按智慧园区标准进行设计和改造,并结合城市更新,在新的项目中融入数字化管理理念。

华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